人氣 1902

武崙溪整治 分洪經費上看15億

#武崙溪 #蔡英文 #淹水 #地方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總統蔡英文6月10日到基隆視察淹大水的武崙溪,要求「務必使武崙溪不要再淹水」,立委蔡適應昨邀十河局說明整治計畫,將在上游分洪,拉到澳底漁港附近排放至外木山海域,治理經費上看15億元。

十河局昨說明基隆武崙溪整治計畫,將從上游設截水溝分洪,拉到澳底漁港附近排放至外木山海域(記者吳淑君/攝影)

十河局表示,短期先將武崙溪排水幹線長度120公尺加高護岸。

武嶺橋、安樂五橋、崇倫橋改建,拓寬改善排水瓶頸,基金一路堤後排水改善,大武崙工業區設雨水下水道箱涵。

中期規畫情人湖下游設3公頃滯洪池,滯洪量約9萬立方公尺。棒球場運動的滯洪區約2.4公頃,滯洪量約7萬5千立方公尺,長期整治目標必須分洪,從上游設截水道,初步規畫在武崙溪基金二路和三路的中間,取點打一條截水溝,拉到澳底漁港附近排放至外木山海域。

蔡適應指出,武崙溪整治的長期作法類似員山子分洪道,截流面積約2.3平方公里,截水道長度約1.7公里,十河局初估預算大約15億元,他認為可能不太足夠,要求水利署重新精算,在第二次工作會議時說明。

根據十河局的計畫,武崙溪截水溝的口徑和截流效果,比員山子分洪截流3分之1更高,但涉及選址、地質探勘、出海口漁業海洋生態,環評等問題,蔡適應要十河局嚴謹評估,明年6月前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