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4

掛牌蜜月首日 和潤大漲84%

#掛牌 #和潤 #汽車 #年終 #台股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汽車金融龍頭-和潤企業9日以承銷價53元掛牌上市,盤中最高觸及100元價位,終場收98元、大漲45元或84.91%,順利展開蜜月行情。和潤中籤戶樂透,掛牌首日每張最多大賺4.7萬元,為自己加發一個月年終獎金。
 
和潤掛牌首日爆出4.65萬張鉅量,相當於三成在外流通股票換手,反映出投資人看好後市,積極參與的多頭心態,後市行情走向備受關注。
 
和潤企業9日上市掛牌,總經理林彥良(左二起)、董事長田天明、證交所董座許璋瑤及台新證董事長郭嘉宏共同擊鼓慶賀。圖/記者顏謙隆攝影和潤企業9日上市掛牌,總經理林彥良(左二起)、董事長田天明、證交所董座許璋瑤及台新證董事長郭嘉宏共同擊鼓慶賀。圖/記者顏謙隆攝影
 
和潤受惠母公司和泰汽車新車銷售持續暢旺,加上兩岸的分期及租賃整體業務持續成長,帶動營收穩定成長,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達18.15億元、年增32%,幾乎追平去年全年。
 
和潤堪稱是今年台股IPO企業中最大咖,加上母公司和泰車股價狂飆炒熱市況,和潤上市前現增,吸引破紀錄的投資人潮,包括10.1萬張的股票競拍,拍出台股最大量、吸引超過28萬張的投標,4.4萬張的公開申購,更湧入近百萬投資戶參與抽籤。
 
券商分析,不少投資人因和泰車超過600元的股價高掛,且流通量低,轉而搶買子公司和潤股票。尤其和潤在興櫃交易的最後期間,股價更一度飆上161元高點,最後交易日均價還高達153.99元,遠高於公開承銷價53元。
 
和潤轉上市首日以82元高價開出,盤中一度衝上100元價位,之後小幅拉回至97元附近高檔震盪,終場收98元,單日漲幅84.91%。
 
和潤IPO後股本膨脹至51.5億元,扣除兩大股東和泰車、日本豐田金融服務公司(TFS)合計約七成持股後,在外流通量約15.45萬張,9日爆出4.65萬張的鉅量,相當於三成在外流通股票換手,市場估計中籤戶多數已落袋為安,首日出售每張最高可賺4.7萬元,相當於為自己多賺一個月的年終獎金。
 
和潤核心業務來自於汽車分期付款,近15年穩居市場領先地位,且陸續切入醫療、工具機、營建機具、大型商用車輛及機車等五大產業融資服務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