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0

烏來春節 訂房率回到5成

#地方 #烏來 #春節 #訂房率 #搶修 #觀光 #旅遊 #產業

記者孟祥傑/新北報導

以櫻花與溫泉聞名的烏來,前年8月遭蘇迪勒颱風重創形成「孤島」,去年元旦及春節期間訂房率狂跌至不到2成,經中央與地方搶修完成後,今年元旦連假及農曆春節訂房率已回到5成以上,居民開心地說:「烏來觀光旅遊產業總算回春了!」

烏來區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銘義表示,烏來往年農曆春節一房難求,雖然中央與地方政府風災後全力搶救烏來,但因觀光客對安全仍有疑慮,去年全區溫泉、民宿、餐飲業觀光收入僅剩往年3、4成左右。

張銘義說,道路、溫泉管線全面搶通、修復完成後,烏來景觀也逐漸恢復,目前僅剩娃娃谷、烏來台車及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尚未修復,預計6月陸續開放。

張銘義指出,今年元旦連續假期,各溫泉會館、民宿訂房及入住率回升近5成,農曆春節訂房率更超過5成,雖然盛況不比當年,但已有回春跡象。

另外,中央與地方也斥資約3億元,去年1月在蘇迪勒颱風期間嚴重坍方的台9甲線(新烏路)10.2公里處,新建長約300公尺的大跨距鋼橋「彩虹橋」,預計今年3月底前完工。交通部公路總局中和工務段長江堅銘說,未來即使豪雨沖刷山坳處,也不會影響人車通行安全。

張銘義表示,市府除全力幫助烏來復舊外,新北市觀光局去年也努力協助烏來推出各種促銷方案,共度烏來「最黑暗」的1年,感謝市府的幫忙,讓烏來能迅速從「孤島」中復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