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延續安心旅遊 旅宿業推自救方案

#地方 #旅遊 #補助 #飯店 #訂房率 #嘉義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魯永明/嘉義縣市報導
 
中央安心旅遊補助到10月底,嘉義縣市飯店11月訂房率普遍下滑,許多業者紛紛「自救」,有四星級飯店自推安心旅遊延續方案,也有連鎖旅館推3.4折住宿券,希望延續觀光熱潮,嘉義縣市政府指出,將持續推出活動吸引旅客來嘉觀光。
 
樂億皇家渡假酒店副總經理曾錦堂說,10月份住房率都在8到9成,許多民眾趕在補助截止前入住,但11月份訂房掉到剩5成,因此飯店自推安心旅遊,不分縣市民眾來住宿,就折抵房價1千元。
 
中央安心旅遊補助到10月底,嘉義縣市飯店11月訂房率普遍下滑,許多業者紛紛「自救」。(聯合資料照)
中央安心旅遊補助到10月底,嘉義縣市飯店11月訂房率普遍下滑,許多業者紛紛「自救」。(聯合資料照)
 
 
承億文旅品牌長簡巧珊說,11月訂房率剩4成,會在台北、高雄國際旅展推出3.4折住宿券,不過今年因疫情不能出國,仍相信11月份住房率不會太差。
 
嘉義縣旅館公會理事長陳昆茂說,11月少了國旅補助誘因,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訂房率普遍下滑2到3成;嘉義長榮文苑酒店指出,11月訂房率下滑1成,主因國旅補助結束,客人不像10月提早訂房。
 
嘉義縣府文化觀光局說,暑假活動旺季結束,會再推秋冬步道旅行吸引遊客,希望維持國旅熱度人潮。
 
嘉義市府觀光新聞處表示,11月嘉義市立美術館、博物館陸續開幕,12月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等大型活動也登場,會持續加強宣傳,也隨時關注各飯店住房率,及時提出因應之道。
 
國立嘉義大學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副教授張耀仁說,政府在疫情之下該去補助,但業者也不能一直仰賴政府,政府可以訂出辦法,讓業者提出因應計畫,找出有潛力能改善的業者,再投入補助,將錢花在刀口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