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2

港致哀大巴車禍 降半旗、取消春節煙火

#寰宇 #香港 #大巴 #巴士 #車禍

聯合報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香港上周六雙層巴士翻車十九人死亡慘禍,港府決定今天降半旗致哀,同時取消春節年初二的煙火表演。

香港日前發生一起嚴重大巴死亡車禍。 (法新社)香港日前發生一起嚴重大巴死亡車禍。 (法新社)

上周六傍晚,香港一輛雙層巴士在大埔公路翻車,引致十九人死亡、六十六人受傷。涉案的卅歲巴士司機被警方暫時控以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明天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法官會宣讀控罪,並詢問被告是否認罪)的程序。

悲劇波及香港八十五個家庭,到昨天止,有廿八名傷者出院,十八名傷者情況穩定,但仍有十四名傷者情況嚴重,另有六名男性傷者仍處於危殆中。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傍晚在政府總部會見記者,表示由於發生了大埔公路致命車禍,決定取消農曆年初二的賀歲煙花表演。香港政府總部星期二將降半旗致哀,政府官員及職員亦會在工作前默哀。

林鄭月娥說,香港政府總部降半旗致哀,已獲北京國務院批准。星期二上午約十時,香港行政會議成員及政府官員要默哀一分鐘,各部門公務員也會在同一時間進行默哀。林鄭月娥呼籲,其他各界市民也可以自行默哀。

林鄭月娥說,香港政府考慮過近日各界人士意見後,決定取消今年農曆年初二煙火表演。負責煙花匯演公司也已知悉並同意有關安排,捐出取消活動後省下的一百萬港元,支援大埔巴士車禍死傷者家屬。

農曆年初二正是奪命車禍死者的「頭七」,此前廿二名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聯署致信港府政務司長張建宗,促請考慮取消當天煙火表演,以示尊重死難者及其家人和顧及香港人哀痛情緒。

林鄭月娥說,已就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香港公共交通事宜,委員會的報告一定會公開。她期望有關車禍的因素、香港專營巴士服務及安全的事宜,都可於獨立調查委員會處理。

香港警方重案組負責調查這起意外,肇事的三十歲巴士司機陳浩明仍被扣留調查,警方將循多方向調查,不排除涉及誤殺方向。根據香港法例,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名,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港元及監禁十年。如被判誤殺罪,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香港警方說,涉事路段去年發生二十九宗交通意外,有十四宗有人受傷,當中兩宗屬嚴重,另外卅多宗車輛超速個案。港府運輸署署長也說,出事路段有豎立慢駛標示,但部分路牌在事故中遭到損毀,署方會即時跟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