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

交部紓困3.0 規模衝百億

#政策 #紓困 #3.0 #林佳龍 #企業 #國旅 #補助
經濟日報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交通部紓困3.0有譜,規模可望達百億元,薪資補貼措施也將延續。交通部長林佳龍22日指出,紓困3.0要在7月登場才能無縫接軌,主要針對出入境旅行社、機場相關服務業、航空產業,由於都會型旅館業績也受影響,因此國際旅客占比五成以上的飯店也納入評估。
 
林佳龍22日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國道3號增設北土城交流道工程。對於交通部紓困3.0方案,他表示目前已有初步草案,也已向行政院報告,希望在6月底前能宣布、確定政策,並呼籲觀光產業能保障員工就業機會,政府紓困措施,是希望「留得青山在」。
 
交部紓困3.0,規模衝百億。圖/聯合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片
 
林佳龍表示,目前擴大國旅與安心旅遊補助,已帶動一些效應,如中南部、離島的旅館一房難求,而在大台北等都會地區、國際觀光飯店的業績,主要來自國際觀光客,因此除評估納入下一波紓困,也希望業者要有更積極作為,政府紓困要加上業者努力,才能有更大效益。林佳龍表示,紓困2.0實施期間在4月到6月,紓困3.0要7月登場才能無縫接軌,而紓困觀光產業最重要的是人才, 因此紓困3.0也將有薪資補貼,交通部也在和時間賽跑。
 
據悉,本次交通部向行政院爭取預算達百億元,擬對出入境旅行社、機場相關服務業、航空產業等進行營運資金補貼。至於薪資補貼,主要針對受出入境管制影響,無法帶團出國而收入銳減的領隊、導遊,擬補助每人每月1萬元、三個月,約1.5萬人受惠。
 
據了解,交通部依循「防疫、紓困、振興」三階段執行相關方案,針對觀光產業,在1月至3月的紓困1.0時,推動人才培訓、營運協助、旅行社補償、融資補助;在4月至6月的紓困2.0,則推出薪資補貼、遊樂園退團補貼等,並擴增1.0方案的項目經費。
 
因國內疫情管制措施已大幅解禁,國旅人潮出現報復式成長,國旅進入振興階段,但國境尚未解封,相關的觀光業者及人員,仍處於需要紓困階段,因此交通部規劃於7月至9月實施紓困3.0,以繼續協助受疫情影響的族群度過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