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世足熱!大湖五明「迷你世界盃足球友誼賽」 德國、墨西哥使節來開球

#大湖國小 #世足熱 #德國 #墨西哥 #開球 #地方 #新奇 #五明國際學苑 #足球 #德國世足
民生頭條記者黃宣瑄/綜合報導
 
由臺北市大湖國小與 Lumière International Academy 五明國際學苑雙方共同合作,並獲得德國、墨西哥在台單位支持的「2022-2023 LIA & DAHU MINI WORLD CUP」(大湖國小暨五明國際學苑聯合主辦迷你世界盃足球賽友誼賽),11月27日(星期日)上午於大湖國小操場舉辦。
 
本次國小五人制足球邀請賽共有11支隊伍共70個小學生參加,適逢四年一度的世足熱潮,響應國際足球賽事,小小聯合國般的足球派對非常熱鬧!五明國際學苑創辦人黃慧鳳(Phoebe Huang Marzec)邀請來自法蘭克福球隊(Eintracht Frankfurt)的專業德國足球教練歐德斯(Thomas Ochs)指導,培養學童從小對運動的興趣與熱情,推廣體育活動並鼓勵團體合作、國際交流。
 
▲穿上克羅埃西亞、義大利兩國足球代表隊球衣的U10國際小球員在場中認真踢球。(圖/五明國際學苑提供)
 
▲德國教練歐德斯(左一,Thomas Ochs)培訓一年多的大湖五明足球營隊,是實驗教育團體與設籍學校友好互動、資源共享最好的實證。大湖國小李毓聖校長(右二)與五明國際學苑創辦人黃慧鳳(右一),為這支友誼交流成果輝煌的U8足球隊小選手們(身穿墨西哥國家代表隊球衣)喝采。(圖/五明國際學苑提供)
 
現場70位小球員穿著10個不同的國家代表隊的足球隊球衣,正是「大湖五明迷你世界盃足球友誼賽」活動的最大亮點!來自臺北市不同國小的小學生,集結在大湖國小與大湖五明隊進行友誼賽交流、切磋球技,尤其現場請到德國、墨西哥兩國使節出席這場國際交流的體育友誼賽,加上不同國籍的足球教練、小球員,讓這場活動氣氛跟國際熱門賽事完全接軌。
▲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中)開球,各國家隊的小球員代表開始在球場上開心享受足球樂。墨西哥經貿組組長Mr. Francisco Javier Martínez(右一)在一旁觀禮。(圖/五明國際學苑提供)
 
對於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五明國際文教協會的用心,童貞可愛的小球員穿著不同國家隊的球衣,推廣體育教育及國際交流,看到孩子們熱情奔跑在球場上,揮灑汗水、笑容洋溢,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Axel Limberg)及墨西哥經貿組組長Mr. Francisco Javier Martínez都非常感動!
▲「大湖五明迷你世界盃足球友誼賽」開幕活動儼然就是國際派對,穿著十個國家代表隊的足球衣,國際使節與台灣在地民代來給大湖國小、五明國際學苑邀請來的各校學童加油打氣。(圖/五明國際學苑提供)
 
去年通過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核可的「五明國際學苑」,是以雙語及國際化教育為宗旨的實驗教育團體,素來多有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及合作。身為地主的大湖國小李毓聖校長表示,才進駐大湖國小校園一年多的實驗教育團體五明國際學苑師資陣容堅強、活動多元有創意,去年起提供獎助金邀請大湖國小學童與五明國際學苑學生,一起接受來自法蘭克福球隊的專業德國足球教練Thomas的指導培訓,成果不凡。
 
五明國際學苑創辦人黃慧鳳則感謝能有機會把實驗教育團體的國際資源跟大湖國小共享,合辦此國際化的體育交流活動,開拓孩子們的社交及國際視野。德籍教練有德甲和歐冠俱樂部(Bundesliga and Champions League Club)的背景,期許在專業帶領下,培訓一支實驗教育及設籍學校的聯合組成的足球校隊,既讓孩子開心玩足球,又能提升鍛鍊體育技能。
▲(左起)五明國際學苑校長 Glen Pamment、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Mr. Axel Limberg)、墨西哥經貿組組長Mr. Francisco Javier Martínez、新科市議員陳宥丞、大湖國小家長會會長賴建宏、LIA 五明國際學苑創辦人黃慧鳳(Phoebe Huang Marzec)、大湖國小校長李毓聖、市議員李建昌、大湖里里長郭坤祥。(圖/五明國際學苑提供)
 
足球賽的現場還有五明國際學苑親、師、生一起發起的慈善義賣,由學生從自己家裡帶書、做手工餅乾捐出義賣,而捐助對象則是孩子們上課集體討論決定,分別捐助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及打造五明國際學苑的中英文圖書館。
 
為大湖五明迷你世界盃足球友誼賽開球的嘉賓,是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Mr. Axel Limberg),與會外賓還有墨西哥經貿組組長Mr. Francisco Javier Martínez,開球時跟當然也不能缺少台灣在地的代表:市議員李建昌、新科市議員陳宥丞,以及大湖里里長郭坤祥一同共襄盛舉,詳情可上台北五明國際學院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nZqvW6)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