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

騎遇大193縣的美 拓寬先別急

#地方 #花蓮193縣道 #單車 #七星潭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193縣道拓寬問題在地方吵得沸沸揚揚,幸福193聯盟不採激烈抗議行動,6日改以柔性邀民眾到193縣道騎單車,體驗沿途生態景觀之美,幸福193聯盟發言人林泓旭表示「拓寬問題請大家先放下成見,先來騎車看看這段風景再說。」

交通部公路總局上月初就花蓮193縣道0到7公里拓寬工程計畫,地方人兩派意見分歧,不歡而散。林泓旭說,支持或反對拓寬,論述各有其道理,也都是為了花蓮好,但就他個人而言,他認為193縣道是許多花蓮人共同的記憶,如因拓寬破壞景觀真的很可惜,才會邀請民眾來騎單車,用休閒活動促進更多人關心此項議題,希望大家在親身體驗過後,再來思考要不要拓寬及如何拓寬的問題。

林泓旭提出改善193縣道的建議,可在沿線加裝低光害照明路燈,在新城公墓段繞道軍方土地,保留完整保安林地以維護沿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並希望全線限速40公里,禁行大客車、卡車,讓老人、小孩或路過的單車客可以安心慢行。

「我們想要願意慢慢走向七星潭的旅客,認識我們的在地故事,不是隔著遊覽車窗快閃呼嘯而過。」昨日50多名參與民眾騎單車自七星潭賞星廣場出發,從193縣道7公里處騎至3公里處編號2618號防風林旁的木棧道區,並在此休息聆聽音樂會,留下一段想對193縣道說的話,有人留言「我是烏龜爸爸,希望可以在193縣道慢慢的爬。」

上班都要開車經過193縣道的鄭小姐說「花蓮可貴的觀光資源就是保有原始生態風貌,如因建設破壞景觀,以後還有誰要來?」主辦單位還邀請生態解說員吳昌鴻帶領民眾認識193縣道旁的防風林生態,吳昌鴻說,這裡的防風林是重要的候鳥休息場域,白天可以看到翠翼鳩、綠繡眼、信天翁等鳥類,晚上則有貓頭鷹、多種青蛙、螃蟹、蝙蝠出沒,生態相當豐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