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以色列又拿「快過期」疫苗跟別國換!與英國協商破局

#寰宇 #政策 #以色列 #輝瑞疫苗 #英國
聯合報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以色列一批逾100萬劑的輝瑞疫苗即將於7月底到期,但為了不想浪費,就向英國提議以這批疫苗交換英國9月到貨的輝瑞疫苗。以色列1日表示,這份協商因技術問題受阻,確定破局。
 
以色列第12頻道(Channel 12)於1日引述外交部發言人說法,「以色列與英國就交換疫苗的可能性進行討論,但不幸的是,雖然雙方都有意願,礙於技術問題,而未能談成」。
 
以色列就向英國提議以即將到期的疫苗交換英國9月到貨的輝瑞疫苗。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疫苗接種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據了解,英國也沒有計畫與其他國家交換疫苗。
 
以色列第12頻道報導稱,以色列這批疫苗將於7月30日到期,輝瑞藥廠拒絕認可延長疫苗有效期。輝瑞表示,無法保證這批疫苗在超過效期後仍安全無虞。
 
以色列之前也試圖與巴勒斯坦交換約100萬劑疫苗,但遭到巴勒斯坦拒絕,因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表示,無法接受快過期的疫苗,將等待直接從輝瑞訂購的新一批疫苗。
 
以色列有65%成年人已接種兩劑疫苗,隨著Delta變種病毒持續擴散,以國政府鼓勵12歲至15歲的青少年接種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各國不要丟棄過期疫苗,認為過期疫苗還能用來進行與效期相關的研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