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5

台微體赴美 申請發存託股票

#多空 #台灣 #赴美 #初次 #上市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台灣微脂體昨(17)日宣布,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出申請,將表彰普通股的美國存託股票(American Depositary Shares, ADS)在美國那斯達克(NASDAQ)交易市場初次上市(IPO)。

台微體董事長洪基隆(右)與總經理葉志鴻。 本報系資料庫台微體董事長洪基隆(右)與總經理葉志鴻。 本報系資料庫

台微體將成為台灣首家赴美掛牌的生技公司,該公司在2月12日台股封關當天以102.5元漲停作收。

台微體是專注於疼痛控制、眼疾及癌症藥物之研發的專業生技製藥公司,是國內指標型的特色藥公司,以微脂體包覆技術改造利基藥品。業界認為,台灣生醫股估值過低,台微體後續將有意把籌資市場逐漸導向美國創造利基。

該公司昨天指出,所有出售的ADS都將由台微體提供,但數量以及價格尚未確定。台微體已申請以「TLC」代號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市場上交易。

台微體表示,在此上市案中,Cantor Fitzgerald & Co 擔任此唯一主要海外承銷商。CLSA Limited、H.C. Wainwright & Co., LLC、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及 Laidlaw & Company (UK) Ltd.則擔任共同經理人。

對於發行ADS的目的,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曾表示,該公司的臨床試驗都在美國執行,未來產品上市後,美國也是主要銷售市場,為了讓美國投資人了解公司價值,發行ADS能提升國際能見度,有其必要性。他也證實,未來不排除引進國際大型戰略投資人成為單一最大股東,且持股10%以上。

依該公司去年年報,前三大股為國際大型生醫基金伯樂(Burrill Life Sciences Capital Fund)持股9.31%、永豐餘集團旗下生醫基金上智創投持股5.36%、股市聞人林滄海持股4.75%。

台微體此次發行的股票是籌資型新股,在美國法規而言是最嚴謹的,具有指標性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