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8

美通膨竄升 全球股市未嚇跌

#多空 #CPI #市場 #反映 #通膨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儘管美國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升幅為五年來最大,但全球股市15日盤中依然全面走高,未重演前幾周股市重挫的劇碼,因市場認為1月通膨率大升是季節與一次性因素造成,基本通膨升速沒有數據反映地那麼快。

市場認為1月通膨率大升是季節與一次性因素造成,基本通膨升速沒有數據反映地那麼快,此為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析師原本預期,美國1月通膨數據躍增將造成全球股市「嚇跌」,結果卻反其道而行。美股道瓊工業指數14日由黑翻紅,收盤大漲1.03%(253點),標普500及那斯達克指數分別勁揚1.34%及1.86%。

其他地區股市也延續美股的漲勢,MSCI世界指數15日盤中漲逾1.2%,英、法、德等歐洲股市大盤指數漲0.55%到1.35%,MSCI亞太指數15日漲1.3%,日股漲1.47%。中國、台灣、南韓因春節假期休市。

分析師指出,美國1月CPI是由燃料與汽油價格上漲推升,而服飾與醫療服務費用的增加許多,可能是由流感與天氣嚴寒等一次性因素帶動。此外,美國1月零售銷售意外下滑0.3%,顯示美國經濟沒有外界所想的那麼強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