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0

搭電扶梯碰撞 倒骨牌10生傷

#地方 #學區 #新北市政府 #八里區 #手扶梯 #骨牌

記者池雅蓉/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大崁國小學生昨至新北市政府欣賞表演,有名男同學在搭乘手扶梯時蹲下綁鞋帶,碰撞到後方的同學,導致該同學重心不穩往後跌倒,引發後方10名學生及一名市府員工如骨牌般跌傷,受傷的學生因傷勢疼痛,在局處外哭成一片,現場一陣混亂。


怕怕↑→八里區大崁國小學生12日至新北市政府欣賞表演,搭乘手扶梯時不慎摔A倒,10名學童扭傷。(林金池、池雅蓉攝)

大崁國小訪新北市府

新北市教育局每年10月至11月都會舉辦「藝術滿城香」活動,由學校或民間團體演出,讓各地學生搭車到市府欣賞,今年邁入第4年。

綁個鞋帶 引發連環跌

教育局12日上午安排五股、集美、三峽及大崁國小等4校共37班、1130名學生,至市府3樓的集會堂欣賞莊敬高職表演。

豈料,大崁國小3個班、共72名學生搭乘手扶梯從2樓往3樓時,一名男同學因鞋帶掉落,就在行進間的手扶梯蹲下來綁鞋帶,卻碰撞到後面的同學,導致該同學重心不穩向後倒,後方的10名同學及29歲社會局王姓女員工就如「骨牌」般一路跌倒,造成扭傷及擦傷。所幸一名路過民眾見狀,趕緊衝下手扶梯,按下停止按鈕,才未讓傷害擴大。

事發後,副市長侯友宜於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並至活動會場安撫學生。消防人員也緊急在走廊進行傷檢,部分學生哇哇大哭。

未來活動將改走樓梯

警消將傷患分送亞東、聯合醫院板橋院區及衛福部台北醫院,治療後皆無大礙;教育局長龔雅雯及督學也至醫院發放慰問金。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每校均安排一名行政人員帶隊,每班則有一名班導師陪同,加上表演的莊敬高職也出動34名工作人員,負責舉牌引導、定點指引及維持秩序等工作,共約75名人員。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事發後已召開檢討會,決議未來相關活動一律改走樓梯,現場定點引導人力由30名增為40名,並請帶隊學校除原有導師1人,另增派隨隊老師共同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