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80

蘆洲站新出口難產 網友:過馬路就好啦!

#交通 #捷運 #蘆洲 #天橋 #新出口 #過馬路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捷運蘆洲站將三個出口皆設在同側,與八萬居民隔著馬路相望,造成民眾使用不便,且捷運出口皆位於聯開共構宅同側,引發圖利建商的批評。對此,新北市交通局研擬五種穿越方案,但工程造價高且施工困難,雙方未達共識。對於動輒破億的改善方案,網友表示:「過馬路就好啦!」

捷運蘆洲站出口皆設在同一側,造成民眾不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捷運蘆洲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北捷運工程處說明,捷運出口位於同一側係因三民路底有兩個大型排水箱涵,不適合深挖到十幾公尺以下,淡水與新店也有同樣的情形。

為解決民眾於尖峰時段的使用不便,交通局(26)提出解決方案,包含電梯或手扶梯式天橋穿越道,以及地下穿越道,兩者皆須以市價徵收私地,前者造價約一億元,後者則高達三億元,且開挖地下道需封閉三民路車道長達二年,對蘆洲交通衝擊頗大。

據了解,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曾指示興建人行陸橋,但因無法取得橋墩用地而停止,目前僅能依靠號誌延長行人通行時間,但此舉卻易造成三民路塞車。市議員李坤城則認為,地下道不影響蘆洲街景市容,比較符合在地需求。

捷運工程處長凌建勳解釋,目前蘆洲站的運量未達增設天橋或地下道的條件。據捷運局每日進出運量統計,蘆洲站二月份平均進出站人數為19,754,流量排名為第七十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