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5

二寮迎曙光 交管25公里創紀錄

#地方 #台南左鎮 #曙光 #交通管制

曹婷婷/台南報導

號稱比阿里山日出更令人心神嚮往的台南左鎮二寮日出,近年名氣漸響,台南市政府與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辦元旦在二寮「迎曙光」,礙於道路窄、腹地小、停車空間有限,將實施長達廿五公里交通管制,寫下台灣活動史上最長的交管紀錄。

行銷在地日出勝景,今年市府與西拉雅國家風管處主打元旦來台南左鎮二寮賞日出。(圖/曹婷婷攝)

海拔一六八公尺的左鎮二寮,是全台最低海拔觀日出、賞雲海的地方,其日出氣勢磅礡,是許多攝影家鍾情的拍日出最佳據點,往年,即使未刻意辦賞日出活動,元旦前一晚就會湧入人潮,將南一六二沿線擠得水洩不通。

台南市今年推出「跨年三部曲」,其中,左鎮二寮「迎曙光」估計將湧入超過四千人,主辦單位擔心場地太小,為了維護民眾安全及周邊交通順暢,煞費苦心祭出大規模交通管制,又憂心引來民怨,不敢大意。

西拉雅管理處處長廖源隆說,交管總長度廿五公里,南一六二全線從卅一日晚上七時至元旦上午十時止,南一七五與一六八路口至台廿乙線從元旦上午零時至十時止禁止車輛進入,汽車可停在虎踞營區、機車停在虎頭埤風景區,另有接駁車可搭乘,再從岡林派出所徒步至二寮觀日亭全長約兩公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