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0

鴻海加碼印度 傳設蘋果組裝廠

#地方 #鴻海 #印度 #蘋果 #組裝廠 #路透 #市場
經濟日報編譯洪啟原、記者尹慧中/綜合報導
 
路透報導,鴻海集團據傳計劃在印度設立新的蘋果組裝廠,投資規模上看10億美元,做為蘋果加速將供應鏈遷出中國大陸的一環,以因應美中貿易戰和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新挑戰。
 
鴻海11日發布回覆:「鴻海科技集團一向不評論任何有關既有及潛在客戶、產品、供應鏈夥伴的市場媒體傳言。」
 
鴻海加碼印度,傳設蘋果組裝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鴻海集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鴻海計劃設立的新廠,位於印度南部距離清奈西邊約50公里遠的斯里佩魯姆布杜爾(Sriperumbudur),主要組裝iPhone XR,預計三年後興建完成。
 
消息人士強調,鴻海在大陸組裝的部分機型,將遷到這座新工廠,預估可在當地增加6,000個工作機會,但鴻海尚未敲定細節。鴻海在印度已設有組裝低階蘋果手機的工廠。
 
據了解,鴻海集團近四年在印度累計投資已突破10億美元,其中至2019年底為止近三年在印度製造部分陸續已投資約5.5億美元,加上公開資訊及統計顯示,鴻海集團關聯企業投資近四年投資達約5.9749億美元,合計已約11.47億美元。
 
鴻海集團本身深耕印度多年,從2015年率先加速布局印度製造以來,2017-2018年更在新孟買的據點試產手機,當時生產規畫主要是先以非蘋機種當地銷售為主,近年已陸續擴大產品線。
 
業界先前傳出,鴻海集團2019年已開始在欽奈廠區以外據點試產蘋果舊機種,2019年當時也已傳出在印度廠生產較新款iPhone,初期月產能外傳約25萬支、年產能約300萬支,隨時可因需求調整產能。
 
蘋果手機兩大生產基地皆位於大陸,分別是鴻海在河南鄭州和廣東深圳龍華兩地的工廠。由於貿易戰和疫情衝擊全球供應鏈,蘋果代工廠被迫尋找大陸以外的生產基地。
 
消息人士表示,蘋果強烈要求客戶把部分生產遷出中國,鴻海此舉是配合蘋果,否則不會無故把生產線移出大陸,因為遷廠成本相當高。
 
在科研機構Counterpoint服務的尼爾‧夏(音譯)說:「印度的勞工成本比中國便宜,加上蘋果逐漸在印度擴大供應商基地,蘋果有望利用印度成為出口樞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