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加速拆中博高架橋 願景館8月遷

#地方 #交通 #中博高架橋 #老車站
中國時報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中博高架橋拆遷,原帝冠式老車站將搬回原處,隨著拆橋工期縮短,老車站也要提前今年8月啟動遷移,當年主導車站「搬家」的工務局長林欽榮如今已是副市長,這次要帶車站「回家」,日期更可能落在同月同日,直呼有緣。
 
17年歷史的中博高架橋將於27日拆除,因應交通衝擊,市府除了加強宣導改道,也規畫拆除引道後1個月觀測期提升見警率,共計將投入2200人次警力協助維持交通,且因前3天24小時趕工拆橋,對沿線的12里居民更首創提供外宿補助2000元。
 
中博高架橋拆遷,原帝冠式老車站將搬回原處。圖/中時資料照
中博高架橋拆遷,原帝冠式老車站將搬回原處。圖/中時資料照
 
橋體拆除後,改為高雄願景館的帝冠式高雄老車站建築也將搬回原址,林欽榮昨宣布,原規畫明年1月才要啟動遷移站體,因加速中博高架橋拆除,願景館確定提前於今年8月啟動搬遷。
 
林欽榮說,2002年8月16日高雄舊火車站啟動搬遷,相隔19年後,今年很可能落在同月同日開始搬回原地,「非常有緣,好像是它在等我、還是我在等它」;屆時遷移作業需10多天,再經過4個多月封固,預計明年1月定位完成。
 
林欽榮指出,當年車站從西北到東南、斜線遷移82.6公尺,今年「回家」會先往北推4.8公尺,再往西推57.86公尺,工法將更精準,有趣的是,林欽榮特別重視站前紅鯉魚雕像,吩咐不能隨便亂動,要等26日早上慎重祭拜後才能動工。
 
帝冠式站體在台灣碩果僅存,更是唯一曾搬遷又搬回的,別具意義,陳其邁說,當年幾千個人共同拉著車站移動,代表市民齊心協力,在車站要回家的時候,文化局、民政局、工務局也將規畫活動,號召高雄人來共同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