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6

朱立倫談水價:大戶漲 民眾降

#政策 #抗旱 #限水 #省水 #水價一致 #漲水價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在市議會專案報告抗旱計畫時表示,希望台灣水價能一致,目前東京水價是新北6倍,台灣水價更是世界水準的5分之1,因此,水價應合理化,針對浪費水與大用戶「漲水價」,一般用戶則調低水價。

2017年「板新地區供水改善計畫二期工程」完工後,板新將由翡翠水庫供水。(好房網資料中心)

板新於2017年起將由翡翠水庫供水。

朱立倫表示,應該趕快把台北市不合理的水價調高,讓水價合理化,簡單講就是要漲水價;對鼓勵省水的人降水價,對用水大戶要調高。

他強調,新北水價應該與台北水價一致,目前台北市比較便宜,每度水約8到9元,新北大約10到11元,雙北應該統一水價,這議題也曾在雙北論壇提出,未來將與北市及中央協調。

朱立倫說,台灣是全世界最浪費水的地區,不管有無缺水,往後都要持續節水,市府要求所有公務機關省水12%,學校和全體市民都省水5%。

他表示,雙北無法共飲翡翠水,最大關鍵卡在「板新地區供水改善計畫二期工程」,從中央立法院到地方議會都認為,自來水公司很多計畫執行效率不好,這計畫工程還卡在用地上面的資源回收垃圾問題,應徹底檢討。

板新二期計畫分兩階段,第一期預計今年6月完成,翡翠水庫可供應72萬噸水;2017年完工後,滿載可供應約100萬噸水,屆時新北市都由翡翠水庫供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