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3

洗澡聯通管道竄出蛇 紀寶如被嚇大的

#地方 #蛇 #紀寶如 #浴室

中國時報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亞洲毒蛇研究所」21日吹熄燈號,蛇店董事長是紀寶如的姑丈。紀寶如以前家就住在蛇店隔壁,「以前浴室下水道聯通,洗澡都是把水灌入桶子,用水瓢舀水,蛇直接從聯通管道口頂出來,我全身光溜溜,看到蛇從桶子冒出來,嚇到趕緊裹著浴巾衝出浴室,這在我們家常常發生,之後就被嚇習慣。」

她說,小時候,阿嬤要巴結製作人,都會拿蛇膽去拜訪,蛇膽很貴耶,以前很多演出機會,都是靠蛇膽送出來的。她表示,過去從事蛇店業收益很可觀,但因有風險,沒人敢從事這一行,興盛時華西街有4、5家蛇店都是由家人經營,外國人來觀光會看殺蛇,看完便留下來吃一碗。

亞洲毒蛇研究所經典紀事。

她對最後一家蛇店歇業感到很遺憾,「從小被姑姑灌蛇湯解毒,如今蛇店要歇業,真的很捨不得」儘管蛇店經營最後一天,她仍不敢吃蛇肉。

向娃則透露年輕時因滿臉痘痘,媽媽帶她到蛇店喝蛇湯清血排毒,看到這麼多蛇「我當下不敢喝,為了愛美吃下去,口感細緻像雞肉」,因她和紀寶如是好閨蜜,後來才知道是她親戚開的店,所以都是喝免費的。

她曾到店裡,店家推薦她喝拿以高粱為基底的蛇血、蛇毒、蛇膽三杯酒,「我第一次喝,喝完全身起雞皮疙瘩,一次喝三杯,味道很腥,喝完一陣熱,臉漲得像關公,因為血液循環很快,馬上喝醉。」

紀寶如爆料,向娃真的很怕蛇「她看到別人衣服或鞋子上有蛇的紋路,都會哭求『拜托你脫掉好不好』」但得知蛇店歇業覺得可惜,也表示曾是過去的回憶「我今天不來,再也看不到歷史的一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