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8

大武崙砲台 停車場好了、咖啡屋拆了

#地方 #基隆 #大武崙 #砲台 #停車場 #咖啡屋 #風景區

記者曾健祐/基隆報導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去年耗資400多萬翻修大武崙砲台停車場,完工後煥然一新,原預計做「觀星咖啡廳」的貨櫃屋,因未取得建照遭檢舉是違建,日前撤走了,讓不少民眾期待落空。北觀處說,未來將改用行動咖啡、胖卡餐車提供服務。

大武崙砲台停車場居高臨下,擁有寬闊視野,白天可遠眺基隆港、外木山海岸,夜間更是觀星勝地,納入北觀處後陸續增設照明、護欄設備,並重刨路面,去年完工更安全明亮,占地1500坪可容納25輛小客車及10輛機車。

擺放在人行道的貨櫃屋,外觀設施齊全,上方寫有「CAFE」字樣,遊客引領盼望未來能一邊賞景、一邊啜飲咖啡。

但有民眾發現,貨櫃屋靜置了2個多月,不但遲未開張,近日還整個消失了,讓大家好失望。

北觀處指出,停車場過去缺乏妥善維護,由基隆市府撥交土地後,預計打造成簡易的休憩服務站,用咖啡貨櫃屋當成賣點吸引遊客,但基隆沒有臨時建築物自治條例相關規定,得依一般建照申請程序。

北觀處說,停車場位處公告地質敏感區,有地滑崩塌疑慮,事前必須做水土保持、鑽探報告等,申請時間程序較長,只好先暫緩,原本貨櫃屋已搬至白沙灣當作救生站,未來停車場會改由行動餐車服務。

基隆市都發處建築管理科長粘世孟表示,北觀處在大武崙砲台停車場設立咖啡貨櫃屋,應申請建照並提水土保持計畫,但至今尚未接獲申請,因此咖啡屋屬於「違建」,由於北觀處已自行拆除,不會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