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4

老家私房年夜飯曝光 高嘉瑜指定要「這一味」

#地方 #高嘉瑜 #基隆 #老家 #除夕 #春節 #大年初一

聯合報 記者賴郁薇╱綜合報導

除夕夜將至,不少民眾都返鄉圍爐、大啖年夜飯,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也趕回基隆老家,不僅當起自家百貨行「一日店員」,還洗手做羹湯,當母親年夜飯小幫手,她自嘲手藝只能幫媽媽簡單切些滷牛肉片。提到年夜飯,高嘉瑜話匣子大開,提到剛剛還特別跟媽媽指定,一定要煮「魷魚螺肉蒜」,這是她兒時過年的味道。

高嘉瑜老家在信義市場旁,高家父母經營百貨店長達34年,在高嘉瑜記憶中,她求學時期就會幫忙顧店,讓母親上樓準備晚餐,家裡工作完成,才會回房間準備功課。雖然現在住台北,但高嘉瑜笑說,她每年除夕都一定回老家圍爐,至於心目中年夜飯必吃菜色,「就是魷魚螺肉蒜」;聽聞母親沒打算準備這道菜,高嘉瑜不斷央求,才終於讓這道年菜上桌。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老家年菜曝光,她指定一定要吃魷魚螺肉蒜。記者賴郁薇/攝影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老家年菜曝光,她指定一定要吃魷魚螺肉蒜。記者賴郁薇/攝影

魷魚螺肉蒜是著名酒家菜,高嘉瑜直說「就是愛吃這味」。高嘉瑜父親在一旁補充說,往年一家人初二都會回南投拜訪岳家,恰好岳父特別愛吃魷魚螺肉蒜,因此岳母經常準備,當時年僅5、6歲的高嘉瑜應該還搞不清楚這道菜,只是覺得每年都吃得到,變成記憶中「過年的滋味」。

高嘉瑜家年夜飯開席,桌上擺滿豐富12道菜,包括「年年有餘」鯧魚、滷味拼盤、白斬雞等好料,與父母、弟弟一同圍爐迎新春,高嘉瑜還預告,今天(2/5)一早便會前往台北市內湖碧山巖走春,討個好彩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