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百年瑞成書局 飄書香也幫你解憂

#瑞成書局 #地方 #內在生活的提案者 #實體書
中國時報 馮惠宜/台中報導
 
在書局1家1家收攤浪潮中,已有109年歷史的台中市瑞成書局耗時兩年、斥資3000萬元進行全新改造,從聚焦在宗教、五術、人文藏書的專業書局,進階為「內在生活的提案者」,29日以新風貌揭幕,董事長許欽鐘表示「實體書絕不會被消滅」,更期許第4代接班後,瑞成書局還要延續百年。
 
瑞成書局成立於西元1912年,可說是全台最老的書店,其創辦人許克綏原本在第1市場賣種子兼賣書,後因緣巧合結識佛學大師林炳南,為延續漢學、弘揚佛法,開始定位為宗教、五術、人文的專業書店,多年來這裏一直是潛心修佛、命理老師進修的藏書庫。
 
已有109年歷史的台中市瑞成書局耗時兩年、斥資3000萬元全新改造,29日以新風貌盛大揭幕。圖/馮惠宜攝
已有109年歷史的台中市瑞成書局耗時兩年、斥資3000萬元全新改造,29日以新風貌盛大揭幕。 (馮惠宜攝)
 
如今跟隨時代演譯,瑞成書局更加入新時代、身心靈的圖書,也為忙碌、高壓的現代人提供紓壓的精神食糧。
 
董事長許欽鐘是第3代掌門人,他坦承面對網路、電子化潮流,實體書銷售量銳減,但家族透過多角化經營,讓書局可持續經營,在第4代加入經營團隊後,調整品牌定位為「內在生活的提案者」,也轉型為平台式經營,不只賣書,更提供「解憂室」空間,聘專家進駐,提供心靈、命理諮詢及陪談服務,4樓更設有大教室可進行教學或舉辦講座。
 
許欽鐘表示,實體書絕不會被消滅,在網路和手機上看電子書感覺不對,也無法有深度呈現,要做學問一定要有書,因此瑞成書局致力於身心靈和永續生活,透過此次改裝,要讓身處在鬧市中的市民有個安靜自在的心靈休憩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