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iPhone手機出貨量 掉到全球第四

#寰宇 #iPhone #銷量 #小米 #智慧手機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蘋果iPhone上季銷售不如預期,從市調機構估計其出貨量下挫即可見一斑,全球智慧手機市占排名也因此讓位給小米,落居第四。
 
國際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於29日發布的全球手機市場報告顯示,第3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減少1%,降至3,480萬支,不過與新冠肺炎疫情最嚴峻的第2季相比,則增長22%。其中,小米出貨量年比大增45%,達到4,710萬支,擠下蘋果,躍居全球第三,僅次於三星和華為,蘋果退居第四。這是繼2014年後,小米第二度進入全球前三。
 
蘋果iPhone上季銷售不如預期,全球智慧手機市占排名也因此讓位給小米,落居第四。圖/聯合資料照
新iPhone近了,蘋果鏈11月大出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IDC同日發布的統計報告也顯示,小米智慧手機第3季出貨量大增42%至4,650萬支,首次超越蘋果,位居第三。iPhone出貨4,160萬支,年減10%,市占落至第四。
 
在IDC統計中,前兩名也是三星和華為,其中三星第3季銷量成長2.9%,華為銳減22%。
 
在另一家研調機構Counterpoint的研究報告中,小米也是中國大陸上季唯一銷售正成長的手機品牌,比去年同期增加8%,市占率從一年前的9%擴大到11%。相較之下,大陸整體智慧手機市場持續萎縮,出貨比一年前衰減14%。
 
不過就機型而言,iPhone 11上季仍是大陸最熱賣手機,儘管並未有5G上網的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