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跨性別遊行今晚登場 近千人高喊「我的性別我做主」

#地方 #新奇 #同志遊行 #遊行 #西門町 #跨性別
聯合報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第18屆台灣同志遊行將於今天登場,第2屆的跨性別遊行昨晚先在西門町舉行,吸引近千人參與,在熱鬧的西門町商圈高喊「我的性別我做主、別讓生殖器綁住」,一起跨越性別框架,自在做自己。泰國網紅Alizabeth娘娘也現身遊行隊伍,吸引大批民眾湧上前合影。
 
今年跨性別遊行主題為「鬥陣來去跨」(Trans With Us),強調所有人都需要跨越社會的性別框架,男和女不是只有一種樣貌,也沒有任何人格特質只能屬於單一性別。
 
 
 
網紅娘娘昨晚一現身,吸引不少民眾上前要求留影。娘娘受訪時說,去年就來參加過跨性別遊行,在台灣就讀碩士班畢竟同溫層很厚,因此透過出來參與活動,了解台灣真實的狀況。
 
對於台灣去年通過亞洲首部的同婚專法,娘娘認為,想不想結婚跟沒有權利是完全不同的事情,同志擁有結婚權應該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能通過同婚的台灣很棒,但還是有很多發展的空間。
 
參加遊行的霜雨,昨天以超越性別的打扮走在遊行隊伍之中。霜雨說,日常生活中偶爾也以男裝出現在人前,跨性身分並未造成太大困擾,昨天特地走出來,是要讓大家看看跨性別者族群,了解台灣多元樣貌,他認為自己不在意旁人眼光與評價,就像美醜觀念,人人都有自身想法,只要自在做自己就好。
 
昨晚遊行自晚間7點半從西門町電影主題公園出發,近千人浩浩蕩蕩,行經最熱鬧的西門町商圈,最後回到電影公園演講,盼讓大家看到台灣支持跨性別社群的聲音與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