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3

共軍繞島拍玉山MV 嗆不搞台獨何必心驚

#共軍 #玉山 #台獨 #寰宇 #中國

特派記者陳言喬/北京報導

十九大後 中共空軍8度繞台。

共軍殲-11B戰機的背景是台灣山脈。 (取自中共空軍發布微博)

中共解放軍空軍多架戰機昨天首度飛越對馬海峽,抵達日本海海域,引起日韓緊張。不僅如此,中共空軍已連續兩天對台灣外圍進行「繞島巡航」,這也是中共十九大後,共軍軍機第八度繞台。

我國防部17日披露,中共空軍三架中共運-8及電偵型機經由巴士海峽繞經台灣東部,再經由宮古海峽北返回原駐地。18日上午,共軍空軍再度從巴士海峽經我東部海域,前往穿越日本宮古海域後返回駐地。接連兩天也讓我國防部長馮世寬坐鎮衡山指揮所全程監控。

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消息,自2015年空軍進行一年四次的遠海訓練到目前,已是一個月多次、密集的遠海訓練。

中共十九大(十月下旬)以後,共軍正式公佈的遠海訓練就有:

11/23轟6k等多機型前出宮古、巴士海峽聯合訓練並飛赴南海巡航;

11/29數架殲11D從南部某機場直奔海洋深處,並實施空戰對抗;

12/4偵察機從華北某機場赴黃海、東海進行實戰化演練;

12/11轟-6K、蘇-30、殲-11和偵察機、預警機、加油機等機群飛越宮古海峽、巴士海峽,實施「繞島巡航」;

12/18轟-6K、蘇-30飛越對馬海峽抵達日本海,提升遠洋機動能力。

日韓升空攔截 陸嗆「日本海不是日本的海」

中共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18日發布飛越對馬海峽的消息,並重申這是空軍年度例行性安排,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地區和目標。依照「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所有國家均享有航行和飛越的自由。中國空軍飛越對馬海峽赴日本海國際空域遠洋訓練,合法、合理、合情。他還多說了一句:「日本海不是日本的海,對馬海峽屬於非領海海峽」。

中共空軍首度進入對馬海峽,進入日本防空識別區與韓國防空識別區時,日、韓等戰機也都升空攔截。

共軍遠洋訓練 「準備打勝仗」

中共空軍近來頻頻飛出東海、南海到西太平洋、這次到日本海等各地演訓,「飛了過去沒有飛過的航線,到了過去沒有到過的區域」,大陸軍事評論專家杜文龍就此解讀稱,空軍近期穿越宮古海峽、巴士海峽、對馬海峽與繞島飛行,主要是要讓空軍對過去陌生的海峽通道變得更加熟悉,如果能把陌生的海峽全部飛越,就能快速提升中國空軍體系化、遠洋化作戰能力,只有在陌生航線上飛行,才會積累更多經驗,讓指揮員、飛行員、地勤人員有更多經驗,陌生感愈來愈小、愈來愈少,體系化的遠洋訓練才會形成專業化。

據18日中共「空軍發布」官方微博稱,赴日本海遠洋訓練的空軍航空兵部隊,師長、旅長、團長飛在第一梯隊,由主官帶頭飛,用實際行動叫響「看我的,跟我飛」。官媒還引述大校、上校兩名轟-6K機長稱,從2015年首次飛到西太平洋,到現在每月多次遠洋訓練,越飛越遠,越飛越深,越飛越有底氣。錘鍊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提升備戰打仗、能打勝仗的本領。

繞島巡航宣傳片 配樂是「我和我的祖國」…

另一方面,中共為宣傳近來空軍已飛到「祖國」台灣外圍,17日通過官方微博推送空軍轟-6K、蘇-30等多型多架戰機「繞島巡航」的宣傳片。在這兩分多鐘的宣傳片,是共軍飛行員所拍攝,還用柔和的小提琴演奏「我和我的祖國」作為宣傳片背景音樂。

拍下玉山 飛行員:看見祖國大好河山

影片中首度證實,先前共軍飛行員拍下的山脈是台灣的玉山。轟6k飛行員邵晶稱,參加繞島訓練,清晰看到「祖國大好河山」,他和戰友們用鏡頭記錄下來,作為強國興軍的見證。

北京日報所屬的「長安街知事」微博指稱,由轟-6K、殲-11等戰機組成的編隊完成起飛、升空、航巡,畫面遠方還出現了海拔3900多米的台灣最高峰—玉山。

根據新華社發布照片的署名可以看出,與飛行員邵晶一起拍攝轟-6K近期幾次巡航影像的,還有陳劼、楊勇、雷軍強、仲兆成、李平、李春光、王磊、王國松、陳亮等飛行員。

「長安街知事」稱,在這些飛行員「攝影師」中,其實很多都是空軍飛行員中的菁英:包括轟-6K轟炸機機長王國松,他今年7月30日,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式(朱日和閱兵式)上,在轟-6K方陣中,駕駛第一架轟炸機通過檢閱台接受檢閱。

去年12月10日,中國空軍經過宮古海峽空域時,日本航空自衛隊出動2架F-15J戰鬥機對共軍戰機編隊近距離跟蹤和干擾。共軍飛行員楊勇在編隊中駕駛轟-6K轟炸機。後來,中國編隊迅速採取反制措施,日本F-15J遭到夾擊,被迫放棄干擾,加速駛離了格鬥區。

「繞台是例行訓練」 台灣人不舒服

中共戰機頻繁繞台,引發台灣各界神經緊繃。中共國防部今年8月至11月,連續4次對戰機繞台作出回應稱,這是例行性訓練,今後還將繼續。發言人吳謙大校說「我想對那些擔憂人士說,只要不搞台獨,何必膽戰心驚」。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表示,台海穩定的最大保障是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道路。

中共解放軍空軍多架戰機昨天首度飛越對馬海峽,抵達日本海海域,引起日韓緊張。不僅如此,中共空軍已連續兩天對台灣外圍進行「繞島巡航」,這也是中共十九大後,共軍軍機第八度繞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