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04

投資神祕客…林陳海押金融、營建

#理財 #寶佳 #投資 #金融 #營建 #林陳海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掏出200億元資金注入寶佳資產管理公司,投資操作備受市場關注,據悉,林陳海擬逐步減碼過去個人持股,轉由寶佳資產公司做投資操作,偏好標的以股價、配息均穩定的金融股,以及他最熟悉的營建資產股為主;投資個別公司的優先原則是非公股、兼具基本面與題材性者、了解大股東理念。

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接近寶佳機構人士表示,林陳海偏愛金融股,與金融業受政府高度監管,投資風險遠低於景氣循環快速、股價波動大的科技股有關。另外,寶佳機構本業為營建,和許多大型公股行庫都有土建融往來,雖然為了避免辦理土建融適用關係人交易條款,寶佳投資買進金融股會避開土建融往來較多的公股金控與銀行股,但也因此熟悉金融業,不僅從公股金融機構挖角人才,也透過其人脈掌握基本面無疑慮、中長線展望佳,又有題材性的個股,做中長線布局。

另外,與大股東熟悉,了解經營理念,也可降低風險,過去林陳海投資台企銀、台中銀,除了無土建融往來顧慮,另一重點是與當時董事長蘇金豐熟悉,蘇金豐自台企銀退休後轉任台中銀董座,林陳海也受蘇金豐之邀從台企銀投資到台中銀。

至於題材性,除了改選題材的中信與新光金,台新金則是有彰銀官司的轉機題材,再加上永豐金,這四檔金控股幾乎都是趁著有題材時挑低點買進,自然拉高獲利空間。

營建資產股則是林陳海專長,他個人與太太兩人合計就持有櫻花建設七成持股,而他熟悉的企業界友人,除了金融業就以營建業為多,這些也影響其投資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