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批蔡政府遺棄島上一半人民 陳文茜示警:疫苗到年底還短少2000萬劑

#政策 #陳文茜 #疫苗
中國時報記者趙婉淳/綜合報導
 
蔡政府採購疫苗不力,資深媒體人陳文茜示警,許多人不了解全球秋冬可能因變種病毒疫情再反撲,而台灣現在至年底疫苗仍短缺,她推估,至年底有把握取得的疫苗僅2075萬劑,但總統府似乎忘記全台灣有2400萬人,扣除5歲以下幼兒,需要4500萬劑,到年底還短少2000萬劑。
 
談到疫苗短缺,陳文茜指出,去年12月,衛福部長陳時中對外正式宣布向國際採購國際疫苗3000萬劑,當時他對本土生技疫苗的措詞非常中肯,「希望之後,本土疫苗可以跟上來」。
 
蔡政府採購疫苗不力,資深媒體人陳文茜示警。(資料照/中國時報)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圖/中時資料照)
 
陳文茜說,今年2月,當國際因為疫苗不足鬧成一團,歐盟和英國AZ吵架,加拿大總理每天打電話興師問訂購的輝瑞BNT疫苗在那裡,但蔡政府在當時不是一看不對勁,趕緊再加碼國際疫苗採購,而是反向砍單少買1000萬。
 
陳文茜指出,蔡政府採購的國際疫苗,包括COVAX分配的疫苗,共近2000萬劑,這僅夠1000萬人施打,宣布此決策的就是蔡英文總統,或許因小國無力,或許有錢卻愚蠢。
 
陳文茜樂觀估計,即使所有台積電、永齡基金會使出渾身解數,甚至以晶片換疫苗,BNT的1000萬疫苗年底前全到,莫德納剩下400萬左右也全到,加上AZ總公司再到300萬,COVAX機制再給我們300萬(包括日本再捐贈),美國75萬嬌生疫苗,至年底有把握的頂多約2075萬劑。
 
陳文茜估算,加上之前已施打疫苗者,到年底台灣也只有再1100萬人能接種到2劑疫苗,總統府或許忘了,台灣的人口是2400萬,扣除5歲以下幼兒,需要預購疫苗數量約4500萬以上,也就是疫苗至少年底前,還短少了2000萬,遑論加強針,或是變種病毒疫苗。
 
陳文茜譴責民進黨,團結抗疫,是你們團結起來不承認錯誤?不為人民買足夠的疫苗嗎?不要告訴大家團結抗疫,而是說明政府有沒有做到採購或是授權採購足夠的疫苗,至少目前為止,政府共同遺棄了島嶼上一半的人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