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5

十三行土地公廟 首度開放民眾參觀

#地方 #十三行 #土地公廟 #博物館 #國際博物館日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想了解土地公跟十三行有什麼特殊的淵緣嗎?在十三行博物館的神秘角落居然也有座土地公廟,館長吳秀慈表示,土地公是在地的守護神,舉凡地方婚喪喜慶到生活大小事,多受土地公庇佑及守護。為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在5月17日至18日舉行神秘禁區大探險活動,5月14日開放報名,一天僅限13位名額。
 
十三行博物館神秘角落的土地公廟。(記者黃村杉/攝影)
 
 
吳秀慈指出,十三行博物館土地公廟有其特別之處,指它座落在一般遊客無法到達之處,平常只能從博物館4樓的時光空橋向左遠眺,為配合518博物館日活動,十三行博物館「首度」開放讓一般民眾參觀;並強調該座土地公廟的建材,是八里特有的觀音山石,象徵十三行與八里的在地連結。
 
十三行博物館表示,「518博物館日-十三行冒險三部曲」,第一部曲是「神秘禁區大探險」活動,每場次限額13名,2天活動皆在13點13分由服務臺集合出發,讓觀眾近距離一窺玻璃櫥窗背後的秘密!第二部曲為「神秘客係蝦郎(是誰)」活動,神秘客將現身博物館,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和神秘客相見歡的機會,幸運民眾將可獲得幸運小禮物。
 
另第三部曲則是「考古真陶器」系列活動,包括「陶器大冒險」等闖關遊戲、「雞豬同籠」歡迎民眾穿上雞或豬的可愛陶偶裝扮拍照。此外,還有「相片躲貓貓」,鼓勵民眾可化身「柯南」,利用偵探的觀察力尋找並拍下十三行遺址周圍場域的場景照片。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