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2

中市將增18里 藍綠過招

#選舉 #行政局 #里長 #地方

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有15個里因戶數超過4000戶,須調整里數,市府將增加設置18個里,台中市民政局長蔡世寅22日在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但國民黨市議員質疑是為選舉考量,建議暫緩實施;民進黨議員邱素貞認為,可提升為民服務的效能,市府應該堅持到底。

恐「官派里長」選前訂做

台中市里界自91年後即無調整,審計部台中市審計處104年總決算審核報告指出,台中市各里人口差異懸殊,里長業務勞逸不均,建議市府研擬里調整方案。蔡世寅說,全市8區有15里達4000戶以上,符合《台中市里鄰編組及區域調整自治條例》第3條規定,將增設18里。

蔡世寅說,包括北屯區新增景賢里、軍福里,西屯區新增國安里、市政里,南屯區新增豐安里、文學里,南區新增樹興里,大里區新增瑞和里、北湖里,豐原區新增新陽里、福陽里,烏日區新增美德里、璟德里,潭子區新增新寶里、新福里、新陽里、勝利里、甘水里等。

國民黨籍市議員顏莉敏、陳政顯、黃馨慧、沈佑蓮、朱暖英質疑,新的里調整案將在里長選舉前4個月實施,由市府派員擔任代理里長,可能會影響選舉,恐怕是選前量身訂做的「官派里長」,充滿政治算計。

不宜貿然調整 按部就班來

民進黨市議員張耀中說,民政局調查有9個里長反對,貿然調整里鄰只會讓地方民意紛亂,建議市府訂定日出條款,不要趕著在明年選舉前實施。

陳世凱、范淞育、邱素貞則認為,里鄰區域調整是好的政策,市府應該堅持到底。蔡世寅強調,《台中市里鄰編組及區域調整自治條例》規定須於選前4個月實施,由區公所派員代理里長,是依《地方制度法》規定,沒有任何選舉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