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專家看台股 Q4繫緊安全帶

#中美貿易 #股價 #財經 #理財 #油價

工商時報李娟萍/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談判進展飄忽不定,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瑋及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經理人林彥豪等四大台股基金經理人預測,第四季台股高檔橫盤整理機率高,投資人宜繫緊安全帶。

 

今年迄今多數台股基金經理人績效打敗大盤,主動式操盤繳出好成績,也彰顯經理人選股功力,展望第四季有如台股基金經理人季後賽。針對最後一季,四大基金經理人認為指數將橫盤整理,要留意電子股漲多後的調節賣壓。

 

四大台股基金經理人看Q4台股行情四大台股基金經理人看Q4台股行情

 

綜合四人看法,第四季台股行情的利多因素,包括歐美主要央行續行寬鬆貨幣政策,總統大選題材支撐台股,且股王大立光、權王台積電基本面看好;利空因素則有中美貿易戰、油價走勢等不確定因素干擾,以及歐美經濟數據趨緩,電子股存貨不明朗等。

 

今年率先發掘今年散熱族群、CCL等亮點的沈萬鈞不諱言:「電子股可用之兵股價漲幅已高。」為今之道宜著墨評價尚未反應到合理價位者,以及布局長線趨勢的個股。

 

張亞瑋也認為,股價漲高就是最大的風險,第三季漲多的個股,包括大陸「去美化」概念、手機5G基站建置、散熱、CCL、PCB材質等,個股走勢將震盪。預期第四季的大陸「國產替代」、5G題材可持續,新的族群如IC設計在基本面看好下有望表現相對突出。

 

林彥豪則指出,中美雙方皆釋出善意,華為願配合美國司法調查,移轉5G技術給美國企業,協助美國建置5G產業,創造平衡格局,美國也願意採分段式談判,不排除延後加稅或者取消部分關稅。

 

全球資金寬鬆趨勢不變,第三季部分電子股提前拉貨致獲利優於預期,但第四季展望偏保守,即便5G相關與半導體製造相對穩定,整體獲利上修機率不高。他認為,今年來電子股漲幅已大,根據彭博資訊,目前本益比已經是2019年EPS的16.5倍,高於5年均值14倍及2018年全年均值13.75倍,操作仍宜謹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