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2

使用免洗餐具防疫? 指揮中心:勤洗手才是防疫撇步

#政策 #新冠肺炎 #餐具 #陳時中 #洗手 #防疫
聯合報 記者楊雅棠、陳婕翎、邱宜君、羅真、簡浩正/台北即時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部分餐飲業者擔心消費者對使用重複清洗餐具有疑慮,改用免洗餐具。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很多人以為免洗餐具可以避免接觸,但事實上只要好好清洗,「環保餐具會比免洗餐具更乾淨」。
 
陳時中說,新冠肺炎導致全世界的活動都降低,有不等程度的封城管制作為,地球變乾淨了,相關污染變少時仍有隱憂,就是免洗餐具。很多人以為免洗餐具可以避免接觸,其實好好清洗會比免洗餐具更乾淨。
 
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表示,因許多民眾避免染疫,使用免洗餐具,預期將提高廢棄免洗餐具數量達50%,對環境造成影響。記者楊雅棠/攝影
 
 
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表示,因許多民眾避免染疫,使用免洗餐具,預期將提高廢棄免洗餐具數量達50%,對環境造成影響。
 
指揮中心推動防疫新生活,餐飲業者應配合「餐具清洗良好作業指引」,並搭配環境清潔及消毒,就能保障民眾於疫情期間外食用餐的安全衛生,用後即丟的免洗餐具除了造成資源浪費,回收處理時也會造成環境負擔。
 
沈志修也強調,因應疫情最好的作法是用餐前肥皂洗手,做好個人衛生,減少使用免洗餐具,「才是真正的防疫撇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