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7

環南中繼場攤商抱怨多 入口不明、消毒池做半套積髒水

#地方 #環南市場 #攤商 #環南中繼場 #生意 #環境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重大施政「市場改建計畫」,環南市場第一期工程已於3月9日完成,第二期工程預計2023年1月完工。環南市場上千攤商已於2月陸續搬到中繼市場,議員21日前往環南中繼場考察,有攤商抱怨出入口不明生意差;還多攤商反映中繼場空間小;更有攤商罵,冷氣管線一天到晚漏水。議員也質疑,垃圾場原本規劃消毒池,卻做半套積滿髒水。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21日前往環南、台北魚市中繼市場考察。環南綜合市場自治會長陳正宗說,中繼市場空間比原舊環南市場小很多,讓有許多貨要放的攤商很困擾,抱怨連連。另外也有攤商反映,中繼場二樓原本規劃是停車場,現在卻用來安置攤商,因地板設計不同,一下雨地就濕,相當容易滑倒。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21日考察環南中繼市場,有攤商抱怨出入口不明生意差;還有攤商反映中繼場空間小。圖/聯合報記者林麗玉攝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今天考察環南中繼市場,有攤商抱怨出入口不明生意差;還有攤商反映中繼場空間小。記者林麗玉/攝影
 
還有一樓姚姓攤商抱怨,搬來中繼場後,每天冷氣管線、排風管都在滴水,質疑工程怎麼做的?僅用膠帶隨便封一封?還有陳姓攤商抱怨,因電話線壞掉一個上午,導致接不到生意,損失好幾萬元。
 
議員陳重文、劉耀仁也質疑,處理垃圾的場地原本規劃設置消毒池,但卻僅做半套,陳重文說,垃圾車進出時有凹槽,但卻因沒放消毒水,現在反積髒水,恐成防疫漏洞。
 
另外,位於華中橋下的台北魚市中繼市場,由於沒遮蔽,夏天熱、冬天冷,議員劉耀仁質疑,遇到下大雨怎辦?台北魚市企劃部經理王維偉表示,目前已經請北市府協助,規劃遮雨簾等設施。
 
劉耀仁表示,台北魚市中繼場搬到華中橋下,應該將中繼設施規劃好,才不會讓客源流失,不能讓基隆崁仔頂、三重魚市場生意趕上。王維偉表示,台北魚市搬到華中橋下的中繼場後,生意不減反增,分析應該是華中華的交通位置,比基隆、三重魚市場方便,目前魚市拍賣線今年4月份的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3.2%。
 
北市市場處表示,對於攤商、議員反映的缺失,會儘速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