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

環南市場攤販部分家人快篩陽性 黃珊珊:已安排隔離

#地方 #疫情 #環南市場 #確診 #攤商 #黃珊珊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環南市場今早傳出有確診者,引發攤商恐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是攤商女兒在外面公司上班,公司要求快篩後呈陽性,全家人快篩部分人也是陽性,市府已安排防疫旅館隔離;而該豬肉攤的前後左右也都會停業到下周一,並協助快篩,黃也建議中央能把快篩陽性當作確診通報。
 
黃珊珊表示,豬肉攤商的女兒快篩後呈陽性反應,全家人接受快篩後,有部分人也是陽性,因此立刻住進防疫旅館內進行隔離。黃珊珊說,這些人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來說,並非確診個案,因此才希望能把快篩陽性做為確診通報。
 
環南市場有豬肉攤販的家人確診;圖非當事人與當事攤位。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環南市場有豬肉攤販的家人確診;圖非當事人與當事攤位。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黃珊珊說,環南市場從昨天就已經進行清消,今天下午2點收工後,市場內會再度消毒,該豬肉攤的前後左右攤販,全部都會停業到下周一,先觀察身體狀況,再協助安排攤商快篩。
 
而民眾擔心沒有自治會的流動攤販恐怕成為防疫破口,黃珊珊指出,公有市場都會做人流管制,在出入口做好防疫措施,包括測量體溫、戴口罩、實聯/名制和酒精消毒,而流動攤販的部分,飲食攤已全面禁止,但市場和流動攤販為民生必須場所,不可能要求停業,重點是要把口罩戴好。
 
而果菜批發市場等處也接連有確診者,黃珊珊說,不可能一個人感染就全部休市,現在能做的就是精準阻絕病毒,有確診者就框列第一圈接觸者,隔離14天,若要因此休市或關閉,大概整個北市公務機關或市場都沒辦法運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