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2

環南市場41確診有5人送醫!柯文哲:代表8分之7沒症狀

#地方 #台北市 #疫情 #環南市場 #確診 #無症狀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國內今天(3日)新增76例本土病例,個案分布以台北市48例最多。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由於不曉得這48例有沒有包含昨天(2日)在7月1日篩檢出來的案例,所以才說每天看單一數字沒有意義,要以一週單位為單位比較清楚。
 
根據台北市政府依發病日統計各行政區確診數據,6月27日起至7月3日,以北投區9例最多,其餘行政區依序為中山區8例、萬華區7例、中正區6例、士林區6例、信義區4例、松山區3例、大同區3例、文山區3例、大安區2例、南港區1例、內湖區1例;總計53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上說明最新疫情動態。圖/截自柯文哲臉書
圖/截自柯文哲臉書
 
針對環南市群聚部分,柯文哲指出,環南市場造冊數有2800人,到檢人數2783人,有41人PCR陽性,其中台北市有27人、新北市有14人,確診者多數為承銷商。
 
柯文哲表示,這41位確診者目前已經被送到防疫旅館,今天(3日)早上有5個送醫院。而這41名經過普篩抓出來的案例,觀察48小時,有症狀的只有5個,算一算有八分之七沒症狀,柯強調,這就代表「無症狀的黑數也蠻多的」。
 
另外柯文哲也呼籲,家戶感染仍然是台北市很重要的防疫項目,如北投9例裡面有8例是家戶感染,所以提醒民眾在家不要同桌吃飯,更不要一邊吃飯一邊聊天,吃飯時不是時間分開就是距離分開,因為要民眾在家戴口罩相當困難,但仍希望在家也能維持社交距離。
 
台北市政府公布依發病日統計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環南市場篩檢報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