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

環南市場一家9口確診 去便當店借廁所也感染老闆

#政策 #地方 #三級警戒 #疫情 #環南市場 #黃珊珊
聯合報記者潘才鉉/台北報導
 
三級警戒期間民眾待在家,容易形成家戶感染,北市8日公布1人染疫最後家中9個人都確診的案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環南市場日前發現41例確診,有一名染疫攤商,造成家中9名成員都確診,另外,由於該家族有成員常去便當店借廁所,還造成便當店老闆及其女友確診。
 
黃珊珊表示,環南市場日前發現41例確診,目前都安置在防疫旅館,但市府在疫調的過程中,發現一個家戶感染案例。該戶人家成員有爺爺、奶奶、外傭、兒子、媳婦、兩個女兒及兩個孫子,由於其中有家人是環南市場的攤商,導致這戶人家共9人全部確診。至於該家族媳婦、女兒有在外工作,已匡列有接觸的同事。
 
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前往環南視察。圖/北市府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前往環南視察。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表示,前幾天公布的便當店老闆及其女友,也與這個家族個案有關。在疫調過程中發現,該家族有成員會去便當店借廁所;另外,還有一位該家族的男性友人,因為有症狀覺得「怪怪的」,自行前往篩檢發現確診。
 
黃珊珊表示,這些疫調的關聯性,全靠健康服務中心同仁根據地緣關係,以及個案所透露訊息,很警覺自己串起關聯性。她提醒,目前家戶感染非常嚴重,還是請民眾保持警覺,如果有症狀,可前往北市七間醫院篩檢站做篩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