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基隆廟口夜市旁仁四路漏水嚴重 趁疫情今汰換40年舊管

#基隆廟口 #夜市 #漏水 #疫情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廟口夜市旁的仁四路,俗稱少將腳的地方,因自來水管線老舊漏水嚴重,自來水公司利用疫情期間進行汰換舊管工程,預計30個工作天完工。
 
市議員童子瑋今天上午與自來水公司第一區處秘書林志雄,前往仁四路視察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童子瑋說,此路段的汰換工程是2年前向自來水公司爭取經費,去年匡列預算,今年利用疫情期間進行汰換工程,感謝自來水公司與市政府的支持與配合。
 
基隆廟口夜市旁仁四路漏水嚴重,趁疫情今汰換40年舊管。圖/童子瑋提供
基隆廟口夜市旁仁四路漏水嚴重,趁疫情今汰換40年舊管。圖/童子瑋提供
 
童子瑋表示,2年前除夕夜當天,接獲仁四路少將腳居民反映,在圍爐的當天家中竟然沒有自來水可使用,經查才發現,該地區的自來水幹管多處漏水,加上用水量倍增,使得自來水加壓也無法將水送到地勢較高的住家,當時他就向自來水公司爭取管線汰換工程,希望改善當地住戶的民生用水。
 
童子瑋說,汰換後水管採用耐震能力較高的延性石墨鑄鐵管,耐用年限長達40年以上,用戶外線亦採用不鏽鋼波狀管,除了降低漏水風險,更可穩定區域供水,工程範圍是愛四路接仁四路,從好兒童玩 具店到金瓜石打金店這段,已取得市政府路權單位同意及夜市及市場相關單位認同。
 
附近居民及攤商表示,此次能汰換40年以上舊管,可以改善漏水,地方都很認同,也期待已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