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54

大甲媽辦桌宴客 大型流水席越辦越多

#地方 #大甲媽 #回鑾 #繞境 #流水席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媽祖回鑾日將由全國湧入數十萬民眾參與,吃是主要的問題,往昔五十三庄家戶辦桌請客,迄今家庭式請客銳減,外燴師很難找到請客對象,反而大型流水席竄起,年年增多,民眾表示,大甲區民表示,自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民眾把媽祖回鑾請客的錢捐助給災區,迄後家庭宴客就大量減少。
 
大甲媽祖遶境回鑾,最近總舖師看好商機,開始招攬桌數,但生意不如預期,反而大型流水席增加不少攤。〔記者陳榮昌/攝影〕
 
  
 
大甲媽祖回鑾是地方盛事,早期家戶都會辦3、5桌,甚至數十桌請外地親友。最近一些總鋪師看中大甲媽祖回鸞宴席市場,紛紛紛進駐大甲地區招攬宴席,可惜桌數不如預期。反設在中山路旁的流水席卻逐漸增多,讓外燴師感嘆生意難做。
 
大甲鎮瀾宮於6日晚間起駕,進行9天8夜計340多公里往返遶境進香活動,去年參與該項盛會活動的媽祖信徒逾十五萬人,回鑾當天適逢星期天,前來參觀的食客極盛,場面之大難得一見,國內外的媒体都爭相報導,大甲媽祖的遶境動向帶給信徒的關心,今年回鑾時間在週二,但預計還有近二十萬民眾看熱鬧。
 
大甲媽祖的迎神賽會之中,神輿回鑾抵大甲區的重頭戲是遶境市街及大甲區大請客,屆時全省湧進的食客將使大甲為之途塞,沿途上除一些免費零散的菜擔外,大型流水席都辦有極佳的餚宴客,猶如吃婚慶喜宴一般,除親友前來,在外的遊子都會返家團圓,去年的大甲媽祖回鑾時,總鋪師估計一天吃掉一億餘元。
 
今年總舖師看準媽祖回鑾有相當大的商機,幾天來搶先進駐大甲招攬家戶辦宴席,而金紙店、雜貨店,果汁專賣店也開始俟家俟戶推銷產品,酒類及飲料插上一腳,招攬生意十分熱絡,不過生意已不比往年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