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7

成長中的城市!桃園竟拿下「這不動產」交易大宗

#地方 #土地交易 #桃園 #大宗 #北部地區 #佔比47% #成長城市 #交通 #房市 #產業 #不動產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桃園報導 
 
商仲業者統計,2022年國內全年土地交易量比2021年減少4成,而不動產業界面對過去一年的國際政經環境較動盪、升息、不動產金流限縮...等因素下,因此在購地策略上更加謹慎。不過產業發展蓬勃、有人口挹注的城市,土地交易仍看好,仲量聯行最新統計顯示,今(2023)年第一季土地交易多集中北部地區,尤其以桃園交易量為大宗。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侯文信表示,桃園市屬於正成長中的城市,這幾年人口成長明顯、產業發展旺盛,加上雙北市工業土地價格較高,桃園自然就成為工業地交易的熱門區域。
 
仲量聯行統計,今年第一季全國土地交易多是集中北部地區,達總交易額的59%、總計107億元,其中又以桃園交易量為大宗、佔北部交易的47%,交易額達55億元,可見桃園土地交易之熱絡。
 
侯文信表示,桃園屬於正成長中的城市,這幾年人口成長明顯、產業發展旺盛,加上雙北市工業土地價格較高,桃園自然就成為工業地交易熱門區域。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今年因相當多的負面因素充斥及夾雜,衝擊房地產,專家指過去兩、三年中南部一些推案量大及「炒作過頭」的蛋白區,預期明年將現賣壓、房價鬆動。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侯文信指出,桃園市屬於正在成長中的城市,產業發展相當蓬勃,廠辦、倉儲物流的土地需求大,而因為雙北市工業土地較貴,因此桃園市較為便宜的地價、又屬於北北桃生活圈,整體交通便利,自然也帶動當地土地交易熱度。
 
侯文信表示,桃園因為有產業加持,這幾年又有陸續興建中的捷運建設、鐵路地下化工程,以及便利的國道系統,且整體房價比雙北市便宜,因此吸引許多民眾移居,目前桃園設籍人口已達近229萬人,擁有人口紅利,也會帶動住宅市場需求及房市發展。
 
此外,侯文信認為桃園青埔高鐵特區,會是未來商辦發展可期待的地方,他指出,青埔因為有高鐵優勢、機場捷運,又有大型商場及商辦的開發案,未來預期可吸引桃園在地企業進駐,更可帶動當地的繁榮、人流與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