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7

西區地價 2年翻一倍

#中信金 #大陸建設 #遠東百貨 #西區 #多空 #預售 #政策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欣陸控股旗下大陸建設公告8日公告與中國信託人壽合建寶慶路、中華路口的A級辦公大樓,預計興建地上13樓、地下6層的企業總部;而這椿交易也證實台北市西區地價,儼然「跳空漲停」,2年翻1倍!

中信人壽買下遠東百貨寶慶店旁土地,台北市西區地價,跳空漲停,2年翻1倍(圖/好房資料中心)

據悉,賣方皇家季節酒店在2010年6月標下此塊精華土地後,積極克服基地面對總統府一側可以開窗戶的限制,也讓這塊地一舉躍居西區「新地王」,此次轉手價格每坪高達1,068萬元,直追台北東區。
 
皇家季節酒店公司從2010年6月14日,以每坪約529萬、總價18.23億元向新光人壽標購之後,此次以每坪1,068萬、總價近37億元價格轉手,短短2年多就增值1倍,更把這塊地推向西區「新地王」的寶座。
 
乍看之下,每坪1,068萬元頗令人震驚,幾乎追上東區土地行情,憑什麼中華路、寶慶路口的土地有每坪千萬的價值?房地產業界人士分析,這塊地有其特殊性、加值性,不能單從每坪1,068萬元的價格來批判。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這塊地緊鄰捷運西門站,以商4用地容積率800%計算,據悉加上容獎、容移之後,總建坪達5千多坪,換算容積坪後並不算貴;而依附近行情推估,未來辦公室每坪有上看「3位數」的架勢,潛在價值可觀。
 
大陸建設傳播部副理葉昭慶表示,依合建契約,中國信託人壽可分配約69.65%、大陸建設30.35%的房地價值;而大陸建設分得的大樓,將以總價16億3,455萬元出售給中國信託人壽,預估獲利率約為20%至25%。預計2013年第2季前開工,2016年第1季完工。
 
而這也是欣陸控股(大陸建設母公司)與中信金兩大集團,繼9月初在台中市首善之區7期合作之後,短期間內二度攜手合作,除了凸顯兩大集團的密切關係外,也顯見建設公司結合保險業者,合作開發商業不動產的趨勢正方興未艾,藉由資金、專業結合,雙方可謂互蒙其利,預估這股風潮仍將持續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