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00

小碧潭部落 重建路艱辛

#地方 #小碧潭部落 #水利局 #溪洲路 #火災

謝幸恩/新北市報導

新店小碧潭部落上月二日發生大火,部落居民欲重建家園,新北市水利局卻來文表示「未經許可,不得改建、修復」,居民只能搭帳篷睡地上。

新店小碧潭部落上月二日發生大火,部落居民欲重建家園,卻遭到水利局阻擋。(圖/e起新北市)

小碧潭部落因其中一戶未繳電費遭斷電,便在家中點燃蠟燭照明,深夜時卻不慎踢倒蠟燭,加上當地民宅大多為木造建築,造成至少五戶全毀。蕭姓住戶表示,由於沒有火災險、強制險保障,重建家園的經費是一大問題,大家只能拿著破木板敲敲打打,一點一滴恢復家園原貌。

他說,民國五十四年時,超過五十戶、二百多名居民定居在此,當初地主與居民相安無事,但火災發生時,杜姓地主第一時間抵達現場,以強硬的態度表示,以前趕不走他們,這把大火「正好」把他們趕走;市府又告知居民住在「行水地」上,未經允許禁止施作建築物,讓居民感到心寒。

當地部落居民多為中低收入戶,老弱婦孺更居多數,世代居住於此四十多年,現在卻遭市府及地主攜手「踢走」,全數居民希望循「溪洲部落」模式,將行水線往內退縮,擴大行水地範圍,讓他們能原地重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