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7

國民黨展現改革決心 2018縣市長選舉首採預選制

#政策 #2018縣市長選舉 #國民黨 #改革 #預選制

記者王寓中、許依晨/台北報導

國民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第4次會議今天登場,會中展現國民黨改革決心,將確認2018縣市長選舉首度採取預選制,今年底實施;縣市黨部、區黨部全面直選,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將宣示「黨產歸零」,不再用做競選經費。

這次全代會是國民黨再度失去政權後的首次全代會,會議以「真誠反省,勇於改革」為主題。前黨主席連戰、吳伯雄、朱立倫、前副總統吳敦義都出席,前主席馬英九上午在日月潭泳渡後,下午也會趕到會場。和過去不同是,全會只有洪主席致詞,其他人僅在台下聆聽。

為在2018年直轄市及縣市長選戰再起,國民黨提出「黨務革新與黨的發展案」,將首度推動預選制度;為培養年輕人,也將針對2018年直轄市及縣市議員選舉,推出年輕刺客的「武林計畫」。

全代會也將通過中常委姚江臨等677位黨代表連署黨章修正案提案,將直轄市和縣市黨部主委,由中央黨部遴聘改黨員直選產生,全案通過後,將在一年內實施。未來國民黨從最基層的區級黨部主委至黨主席,全由黨員直選產生,為國民黨邁向黨內民主化的重要里程碑。

洪秀柱在開幕致詞時也批評民進黨,以清算鬥爭的方式追討國民黨的黨產,是台灣民主恥辱,她強調,國民黨不依戀黨產,但求公道對待,將挺身戰鬥、絕不屈服。

洪秀柱也指出,黨產問題一直是國民黨背負的原罪,「我們絕不認同鬥爭式的清算。對於黨產的處理,我們在解決退休人員的退休金與現職人員的年資結算金,以及辦公處所外,餘額全數捐做公益。」國民黨不能一直陷在黨產的泥淖,必須以新的面貌、新的形象,重塑國民黨新的未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