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

屏縣原民文化 搬到平地

#地方 #國際博物館日 #原民文化館 #部落 #原住民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為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屏東縣政府文化處16日罕見將整個原民文化館「搬」到平地,在吹著微風、飄著樹葉雨的樟樹下,逛市集、聽古調,這天的屏東充滿濃濃原住民風。

屏縣府文化處博物美術科長許朝欽表示,屏東富含豐富原民文化,但以往民眾必須自己有興趣,才會深入部落進行探索,這次刻意把它「搬」到平地,以手作市集、傳唱古調的方式,期望蒐集民眾的會心一笑,與平地來場手作感動的溫度交流。

現場包括工藝師彭春林的創意工房、沙淘舞琉璃藝術空間等知名創意工作者擺攤,還請來藝術家杜寒菘、小魯凱古謠傳創隊及少妮瑤等樂手演出。

小魯凱傳創隊的鼓手啦法告說,原住民沒有文字,古調就記錄先人生活點滴,每首歌謠都像一本原住民歷史,透過歌聲完整呈現在聽眾面前,讓大家不僅欣賞原住民音樂,也分享部落歷史,是他們一直唱下去的動力;杜寒菘則是透過畫作繪本,以淺顯易懂方式向學齡孩子講述魯凱文化、講述自己家鄉的故事,他說,這是擁有繪畫天分的他,唯一能為家鄉做的事。

原民市集只是一個開端,許朝欽指出,沿著屏185線,周邊都有屬於各個部落自己的故事,這條道路是深度旅遊踏查的起點,認識豐富的原民文化需要自己邁開腳步,保證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