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21

保安轉運站 洋溢古色古香

#地方 #台南 #保安 #公車轉運站 #公車捷運化 #賴清德 #嘉南藥理科大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保留舊有警察廳舍樑柱及建築立面,結合現代建築設計規劃的台南市首座公車轉運站保安站,昨落成啟用,古色古香,頓成拍照景點;賴清德主持揭牌儀式表示,明年將陸續興建16座轉運站,期使大台南邁向公車捷運化。

保安轉運站原址位於舊警廳舍,保留建築立面和樑柱打造的轉運站,依偎在老樹旁,盡顯古色古香。(記者曹婷婷/攝影)

保安轉運站坐落於仁德區保安車站對面,木造建物,與保安車站的古色古香呼應;保安轉運站斥資877萬元打造,未來將有公車路線銜接至台南火車站、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台南機場等地。

不少嘉南藥理科大學生表示,以前抵達保安車站,進入學校只能走路,若趕時間才搭計程車,之後有公車可搭乘,非常方便。

賴清德表示,保安轉運站為台南市第一座自辦興建轉運站,台南全力推動公車捷運化,除了保安轉運站外,明年底前將陸續興建新營區、玉井區、佳里區、白河區等轉運站。

交通局也已規劃從關廟到機場的紅3公車(每日20班次往返),及從台南火車站到機場的紅4公車(每日20班次往返),均會行經保安轉運站。

由於保安轉運站緊鄰奇美博物館、十鼓文化園區等景點,未來,遊客可搭乘火車到保安車站,再由保安轉運站轉乘紅線公車到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十鼓文化村等觀光熱點,保安轉運站成為重要觀光門戶,指日可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