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台南舊魚市場華麗變身 12月全新風貌迎接未來

#地方 #台南市 #舊魚市場 #裝置藝術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近日許多民眾發現位於河樂廣場旁的舊魚市場正在進行改造,嶄新的純白外牆正在安裝金光閃閃的鏤空雕飾牆面,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為配合未來的招商,現場正在進行裝飾,預計12月完成,將以全新的風貌展現。
 
觀旅局表示,這座矗立於運河邊的老建物,充滿著市民以前對於魚市場的記憶,加上河樂廣場及運河邊的廣8廣場今年都才剛完工開放,不僅是世界七大最期待公園之一,也成為市民親子休憩空間,純白的空間色調更是成為網美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台南市中西區舊魚市場目前正在進行裝置藝術的施工。圖/觀旅局提供
台南市中西區舊魚市場目前正在進行裝置藝術的施工。圖/觀旅局提供
 
緊鄰在旁的魚市場也正積極準備招商中,預計換上嶄新的外貌後,除可以與周邊休憩點景觀融合,也讓民眾多一個拍照打卡的新景點。
 
市府觀旅局表示,舊魚市場的委外招商正在進行招標文件的研擬階段,近期會先召開招商說明會,蒐集潛在廠商的投資方向和意見,制訂出契合市府政策和廠商投資方向的招商文件。經評估到廠商正式進場開發,尚須1至2年的行政審查及籌備期。
 
為了提升周邊都市景觀,市府先將魚市場外牆生硬的施工圍籬移除,邀請策劃安平「大魚的祝福」的藝術團隊進行改造,讓外觀華麗轉身,成為吸睛且符合在地特色及原有魚市場意象的藝術牆面。
 
負責策展的藝術家楊士毅表示,設計的發想來自於想像魚市場收納了一整座海洋的資源,如同城市裡的海洋寶藏盒,將大海的禮物帶來我們的生活裡。
 
作品以金色剪花鐵雕的形式,及漁獲豐收的圖像,呈現舊魚市場漁民們帶著漁獲,在夜晚亮著的金黃色燈光,與大家相聚的美好時光。希望讓整座魚市場在華燈亮起之時,如同在夜間發光的寶盒。
 
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表示,策展工作還在進行中,預計12月初將會完成,正式展現在市民面前。屆時,往年在台灣文學館前的聖誕樹,今年也將首次移師到廣8廣場並舉辦聖誕點燈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