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6

核一廠停機中 一場雨引虛驚

#地方 #核一廠 #停機

聯合報 記者賴昭穎、董俞佳/台北報導

核一廠目前兩台核電機組都停機,但廠內仍有相關設備需要用電,昨上午因大雨導致外電系統發生電震,造成匯流排瞬間低電壓,以致廠內的安全措施設計,緊急柴油機會自動起動供電,但柴油機組目前均已恢復原先狀態,無安全疑慮。

原能會核管處副處長李綺思說,柴油發電機為核電廠內的安全裝置,當外接電力出現問題沒有電力時,就會啟動柴油發電機進行供電,以達到電力支應功能。

核一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核一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電解釋,昨上午六時四十二分,核一廠由於外部連接到電廠的六萬九千伏特輸電線路,受北部大雨影響造成瞬間壓降,導致廠內二部機緊急柴油發電機,依設計的安全功能自動正常起動。

李綺思說,經檢查後,確認相關設備並未受影響,且已依正常程序將設備復原至緊急柴油機起動前的狀態,原能會將持續注意後續狀況,監控電廠安全。

台電表示,經確認輸電線路電壓穩定後,核一廠昨早約九時將相關設備復原,緊急柴油發電機也停止起動,機組均恢復原先狀態,無安全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