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旗津沙灘再爆油汙 高市府挨轟螺絲鬆了

#地方 #高雄 #油汙 #沙灘 #旗津 #污染
中國時報繼記者柯宗緯、林瑞益/高雄報導
 
高雄旗津海水浴場繼去年8月天使輪案,爆發嚴重油汙染,近期又被發現水面、沙灘都是油球。高市議員陳麗娜痛批,事發超過10天,但高市府海洋局等單位螺絲鬆了,管理不佳還放任遊客下水,須深刻檢討。海洋局回應,油汙範圍零星分散,初步驗出是重質油品,將持續釐清油汙來源。
 
陳麗娜15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去年8月旗津沙灘因天使輪油汙,造成嚴重汙染,遊客身體遭油汙沾染,非常不舒服,沒想到今年4月4日她到旗津又發現遊客身上有油汙,到底這些油球從哪裡來?連續2件油汙案已衝擊旗津觀光,遊客也給予負面風評。
高雄旗津沙灘近期又爆出不明油汙染,現場封鎖線攔不住遊客。圖/高市議員陳麗娜提供
高雄旗津沙灘近期又爆出不明油汙染,現場封鎖線攔不住遊客。圖/高市議員陳麗娜提供
陳麗娜質疑,事發過了10多天,相關單位慢半拍,迄今查無汙染來源;旗津為高雄兩大觀光沙灘之一,若出現油汙,海洋局應當與觀光局討論是否需要封閉海灘,但現場僅拉起一小段黃色封鎖線,遊客仍可從兩旁下水,救生員攔也攔不住,觀光局應加強海岸線管理、封鎖沙灘,在油汙全面清除前,暫時禁止遊客戲水。
 
海洋局長黃登福指出,上次旗津油球事件,港務公司不否認是天使輪造成,後續交由港務公司協助清除;這次發現的油汙數量比較少,但多少影響民眾戲水,後續將與港務公司、航港局、觀光局等單位追查可能來源,避免發生類似事件。
 
海洋局進一步說明,3月26日下午獲報旗津海水浴場沙灘出現油汙,位置在「摩西分海」兩岬沙灘。海洋局立即會同港務公司、海保署、觀光局等人員現勘,並圍起封鎖線。觀光局表示,已委由清潔廠商清理,此次油汙屬零星範圍,經清理後數量已明顯減少,目前仍持續清除。
 
海洋局強調,第一時間獲報即謹慎處理,並會同高雄港務分公司派船於沿岸海域多次巡查,迄今尚未發現明確油汙來源,4月2日派出潛水人員勘查,也未發現汙染源,已取樣將油汙塊送往高雄科技大學化驗,送樣結果為重質油品(如燃料油、潤滑油等),將持續釐清油汙來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