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4

防揚塵及污染 苗栗加強道路巡查

#揚塵 #環保局 #竹南 #苗栗 #頭份 #政策 #地方 #快訊

 

記者劉家銘/苗栗報導
 
苗栗縣府表示,道路管線工程容易因為揚塵及路面污染問題影響民眾生活,在101年6月份營建工程21件民眾陳情案件當中,該類別件數計有9件,約佔43%,環保局將加強管線及道路工程稽巡查管制,以減少施工造成之污染。
 
 
道路管線工程工程與民眾生活環境接近,揚塵及路面污染問題將嚴重影響空氣品質,也因此成為最常遭到民眾陳情的案件,環保局表示,近期高溫竉罩,呼籲工地場所加強灑水及防塵措施,同時也將加強管線及道路工程稽巡查管制,以減少施工造成之污染。
 
環保局長劉伯舒表示,目前縣內包括苗栗市、竹南鎮、頭份鎮等鄉鎮正進行污水下水道、大型道路及橋樑工程施工,由於此類工程皆位於人口密集區及交通要衝,再加上工區具延伸性及工期往往長達數個月,環境管理上也較為不易,容易對民眾的生活環境品質造成影響。
 
因此,為減少管線及道路橋樑工程施工所產生的污染,環保局將對管線及道路工程施工路段主動加強稽巡查作業,也特別呼籲施工單位應確實依照各項規定確實施作各項防制措施,以維護工區周邊環境清潔及鄰近居民生活環境品質。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