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74

台南億元豪墅現身 樓單價飆新高

#房市指標 #928檔期 #土地成本 #建商 #市郊 #首購 #多空 #預售 #政策

葉家銘╱台南報導

928檔期為下半年房市指標,今年台南市整體推案預估近200億元,因土地取得成本飆漲,建商於各區紛紛推出大坪數、高單價大樓產品,其中東區出現每坪37萬元大樓預售案、與單戶總價1億2800萬元豪墅,雙雙創台南市新高。

台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吳淑蕙指出,有別於去年928檔期推案約百億元,今年檔期台南市推案總額大幅上揚,和往年相同、中小型建商於郊區推出別墅案多,但在市區則有多件指標性大樓案,每坪開價均創各區新高,其中富立建設東區「耘非凡」,每坪開價29~37萬元,為台南市首見每坪30萬元以上大樓預售案。

太子建設南區業務處襄理陳冠佑說,今年建商在東區土地取得成本,從去年每坪20萬元漲至今年的25萬元,漲幅超過2成,建商為反應成本,於市區多推出大坪數豪宅,如安平區「康舟里澤」、中西區「成功錄」等,東區「耘非凡」更出現單戶182坪預售豪宅。

陳冠佑表示,台南市區大樓推案單價創新高,首購族買房不易,建商紛紛轉往市郊推案,如今年永康區大樓案「京城鳳凰」,產品鎖定首購族,每坪開價17萬元起,該案也創永康區大樓開價新高。

吳淑蕙說,台南市向來以透天產品為推案主流,但受到土地成本影響,近年來透天產品推案量均不大,在市區內產品推案均規劃戶數少、總價高的豪墅居多。其中奇美建設於4期重劃區推出地坪115坪豪墅,總價1億2800萬元,創下台南市別墅總價新高。


台南市透天別墅推案以郊區量較多,其中以仁德、永康、安南與善化區為推案主力,安南區透天別墅案「創世紀」推案戶數達130戶,為檔期較大推案,而位於東區「i-Sun日東昇」,總價828萬元起,是少見總價低於千萬元的市區別墅。

高雄市今年928檔期推案量大,且多集中在市區精華區段,建議可選擇鼓山、左營,如美術館周邊及25期重劃區,這些區塊不論公園、商圈或捷運都具備,雖然房價較高,但抗跌性較強,不論自住或是投資都是較佳的區段。

我是台南人,到高雄工作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感覺今年高雄房市比往年還熱,房價也漲了很多,但是比起中北部還算是可以接受的價格,未來買房子我會考慮鼓山或左營區的大樓,生活比較便利而且居住環境也比南高雄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