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8

新閣拍板 林全組「改革的內閣」

#政策 #新奇 #新閣揆 #林全 #總統 #蔡英文 #行政院長

記者鄭宏斌/台北報導

新閣揆人選出爐,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天宣布,新境界智庫執行長林全出任新政府的行政院長,蔡英文說,「林全內閣不會只是一個財經內閣,更會是一個改革的內閣」,她稱讚林全是「台灣走向改革的最佳執行者」。

人事布局 「四月完成 盡快到位」

大選結束後,林全即被點名為熱門閣揆人選,但林始終未鬆口,蔡英文昨天偕同林全舉行記者會,宣布由林全組閣。蔡英文表示,邁出執政步伐,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建立一個精實的團隊,她邀請林全出任行政院長,四月分完成人事布局,讓團隊成員有充分時間進行交接工作。現在起,林全就會開始徵詢閣員的工作,讓團隊盡快到位,順利上路。

理念默契 「方向掌握 林最熟悉」

蔡英文指出,她和林全有很好的工作默契,林全有很好的溝通能力,最熟悉她的治國理念,「他對未來政府施政方向的掌握,無人能及」。蔡英文說,林全在主計長與財長任內,表現也獲得社會肯定,過去二年擔任民進黨智庫執行長,制定二一六大選的政策方針,林全的內閣不會只是一個財經內閣,更會是一個改革內閣,「而且是一個有執行力、有溝通能力的團隊」。

蔡英文表示,除了經濟產業政策,她也提出政治改革、社會安定改革計畫,未來施政不僅要促進經濟復甦,更要一步步完成社會整體改革,將用決心、魄力跟專業,重建台灣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閣員人選 「手上名單 審慎徵詢」

林全則說,台灣充滿危機和挑戰,不過危機就是轉機,挑戰代表機會跟期待。因為政黨輪替、國會過半,行政部門推動工作時,比較容易溝通,也比較有實現的機會,「歷史既然給我們這個機會,如果不能全力以赴,也有負國人期待」。至於其他閣員人選,林全表示,他有想法,雖然財經內閣有一些名單在手上,但是大部分的人不見得願意來,必須要等審慎徵詢了解後,才會跟外界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