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41

暖暖地區到西勢水庫 基隆規畫推展「低碳旅遊」

#基隆 #張通榮 #暖暖 #西勢水庫 #鄭怡信 #地方

基隆中心/基隆報導

市議員鄭怡信在議會總質詢時,建議在暖暖地區推展「低碳旅遊」,並建議基隆市府向水公司爭取開放西勢水庫供民眾參觀,市長張通榮答詢時表示會請工務處與水公司協調,讓市民朋友及遊客能夠親近西勢水庫,讓當地的觀光廊帶能夠連成一氣。
 
鄭怡信首先播放一部名為「暖暖低碳生態遊」的短片,介紹暖暖當地從暖暖交流道一路到西勢水庫的的好山好水,基隆市府一直說要發展觀光,但他認為,沒有停車場就無法發展觀光,白米甕砲台就是一例,上次會期張通榮說要編列細部規劃預算,至今已經半年。
 
鄭怡信說,西勢水庫跟淨水廠是百年前由日本人所建,到現在仍在使用,基隆市歷史建築審議委員會2007年把幫浦間、八角樓都登錄為歷史建築、文化景觀等,也是全國第8處的文化景觀,但市府從來沒有好好利用來宣傳,現在只能由暖暖文化發展協會請導覽員解說。
 
鄭怡信指出,從萬瑞快速道路或中山高下來後到水源路才不過100公尺,當地有文30及水源橋下兩處空地可以作為停車場,遊客下車後以步行或騎腳踏車方式,一路走到幫浦間、水源吊橋、西勢水庫等,正好可規劃為「低碳一日遊」,石門水庫跟日月潭都可以開放觀光或辦長泳活動,但自來水公司以「水源重地」為由禁止西勢水庫開放,這麼好的東西都隱藏起來,不知基隆市還有什麼地方可看?
 
鄭怡信還指出,有一陣子基隆的房價下跌,只有暖暖區的房價未受影響,現在又有3座吊橋、暖東苗圃等,若文30可以停放小客車,再以步行或騎腳踏車方式遊覽,蟲鳴鳥叫生態非常豐富,現在自來水公司規劃要在該處興建辦公大樓,他認為就是因為當地環境太好,應該跟水公司爭取開放。
 
交通旅遊處長王圳宏表示,很贊同鄭怡信在暖暖推展低碳旅遊的建議,西勢水庫因定位在公共集水,因此管制相對嚴苛,不過翡翠水庫雖然管制,但位在上游集水區的坪林也在推展低碳旅遊,市府會向新北市取經,雖然開放難度很高,但後續一定會努力推動。
 
對於鄭怡信建議市府突破法令限制,甚至將自來水公司的水泥樁及鐵絲刺網拆除,張通榮答覆表示,西勢水庫因民生用水禁止遊客進入,讓暖暖在系列觀光上受到影響,新山水庫也有類似現象曾經探討過,請工務處與水公司協調,拆除鐵絲網,讓基隆市民朋友及遊客能夠親近,西勢水庫是早期的天然水庫,時代已經不同,應該要重新規劃,讓當地的觀光廊帶能夠串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