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6

基隆巨石危機 明天解除

#地方 #基隆 #協和街 #巨石 #台電 #落石

記者劉育辰/基隆報導

前天凌晨險砸民宅的協和街巨石,台電昨調派機具展輪搶災作業。由於路基掏空,大型機具不宜進入,改由人工鑽孔、逼裂方式將巨石打碎再運出。現場施工不易,預計兩天才能將碎石清除完畢。

前天基隆市協和街落石清除計畫由於工程平台狹小,僅能利用小型機具及人工清除,預計周一才能完成清除。(記者劉育辰/攝影)

昨天早上,台電工程人員開著16噸小吊車進入協和街巨石砸落的現場,原規畫以120噸吊車直接把巨石移除,因現場路基掏空,強行進入恐衍生意外而作罷。改由人工鑽孔後用油壓逼裂機將46噸石頭碎開,再用吊車將碎石放上砂石車後運離現場。

基隆工務處養工科長簡翊哲說:「掉落的石塊屬於砂岩,不難敲碎,只是崩落地點的施工作業平台不足,所以只能用小型吊車將石頭逐一調離。」

簡翊哲表示,施工速度因為施工平台太小,進度緩慢,昨天上午才清理了6顆敲碎的石頭,大約占整體巨石的25%,預計要到周一才能完成清除計畫。台電人員表示,清除完石頭之後會繼續負責辦理邊坡復建工程。至於復建工程的工法目前尚未有定案,台電將委由專業顧問公司設計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